[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香煎芙蓉蛋 (高師傅)

香煎芙蓉蛋


香煎芙蓉蛋


材料
雞蛋 4隻
叉燒 2両
洋葱 半個
蝦仁 8隻
葱白 適量

調味料
(雞蛋用)
鹽 1/3茶匙
糖 1/3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煎蛋用)
油 適量

做法
1叉燒及洋葱切條。打蛋,加入鹽、糖、胡椒粉,與叉燒、洋葱及葱白撈勻。
2下蝦於滾水,約半分鐘後盛起。加蝦和葱於雞蛋內,撈勻。
3鑊內下油,下雞蛋,以慢火煎好一面,再反轉煎另一面至金黃色便成。

貼士 Tips
1.叉燒可選用半肥瘦,肉質較腍。
2.煎的時候用慢火,太大火會令雞蛋快變焦。煎至一面金黃才香口,接着反向另一面,蛋就不易散。

廚師:高榮新
飲食男女 841期 高校教室 芙蓉蛋如何煎才金黃不散?
大喜慶掌門人,掌廚超過四十年。拿手炮製傳統粵菜,懷舊家常菜及鮑參翅肚。主理菜館外,又推出一系列自家品牌的醬油。現任有線飲食節目《嚐.回味》主持。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