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迷你紫心番薯蛋黃月餅 (鴻星 - 蔡秀龍)

迷你蛋黃月餅 - 紫心番薯
Mini egg yolk moon cake - purple sweet potatoes


迷你紫心番薯蛋黃月餅

材料:
餅皮 224克、芋頭油 1茶匙、油少許

餡料:
紫心番薯(切件蒸熟) 150克、砂糖 500克、生油 190毫升、鹹蛋黃 8隻

做法
1.餅皮加芋頭油拌勻,備用。紫心番薯搓爛,備用。
2.開大火,鍋中放入番薯茸、糖和油,煮約 30分鐘,盛起,置室溫放凉一晚。
3.番薯餡搓成長條,分 8份,每份 16克,略壓平,包入鹹蛋黃,備用。
4.餅皮搓成長條,分 8份,每份 28克,略壓平,包入餡。
5.手上塗少許油,將餅糰略搓,令餅糰表面沾上油份,放入月餅模中,用手壓實,將餅模在枱上向左和右兩邊各大力拍一下,反轉餅模再向下扣拍出月餅。
6.將月餅放在焗盤上,放入預熱至 160℃焗爐,焗 20分鐘,取出月餅後,置室溫一晚便可食用。

貼士
入月餅模時要放油,不要放麪粉,否則烘出來月餅表面會出現白色,影響月餅的賣相。
這個餅皮加上芋頭油,令餅糰變成紫色,配上紫心番薯餡,口感味道都一流,感覺很新鮮。


主題:迷你紫芯番薯蛋黃月餅 -DIY傳統月餅系列
廚師:蔡秀龍(鴻星海鮮酒家點部主管)
菜式:難度:★★★★☆
日期:2011-09-05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