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炒飯技巧 - 酒粒炒飯 由底鏟上面

酒粒炒飯 由底鏟上面 2011年06月15日


貼士
1. 炒飯最好用隔夜冷飯,但因雪過後,飯會黏成一團,宜先把白飯拌鬆。
2. 炒飯時,鑊鏟要由底將飯和材料翻上面,可做到熟度和色澤一致。
3. 不想飯粒太乾,加水會令飯黏在一起,不妨用米酒或紹酒代替,因酒精很快揮發,可令飯粒不乾又爽身。

炒飯易學難精,除了基本的火猛、油熱、動作快外,還有很多細項要注意。好像炒飯的份量最好每次不超過三碗飯,會比較易掌握炒飯的火路。其次是先把配料炒好再加入飯,便不會­把飯炒太耐。而想炒飯更好吃的話,便要留意下面的秘技。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