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自製木瓜鮮橙醬



木瓜鮮橙醬 DIY

材料
木瓜 150克、橙 1個、三溫糖 90克、檸檬汁 1/2個、清水適量

做法
1.削出橙皮,切成幼條,加水,以中火煲 15分鐘,盛起浸凍水 2小時,瀝乾備用。
2.將橙肉切半,把半個橙起肉,記着要撕去白衣,備用。
3.木瓜去皮去核,將木瓜肉切成小塊備用。
4.湯鍋放入木瓜、橙肉、橙皮、三溫糖拌勻,開中火煮至軟身及糖溶解,加檸檬汁煮至呈泡泡狀即可。
5.轉大火將果醬煮至稠身,食時可伴以麪包或加水調配成木瓜鮮橙醬果汁即可。

Tips
1.想果醬更滋味,不如試吓木瓜鮮橙醬,木瓜粒粒軟腍,橙皮香甜,用來塗麪包好好味。

三溫糖 帶天然焦香

是黃砂糖一種,但質地細滑,它能保留原蔗糖的礦物質及濃郁天然焦香味,比其他糖更濃甜。

主題:木瓜鮮橙醬 - 夏日瓜啦啦系列
廚師:羅綺裳 (業餘甜品廚師)
菜式:難度:★★★☆☆
材料:木瓜,橙,三溫糖
日期:2011-06-1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