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瑞士薯餅伴煙三文魚 (Ricky Cheung)

瑞士薯餅伴煙三文魚
Smoke Salmon with Rosti


瑞士薯餅伴煙三文魚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薯仔(約 300克)︰ 1個
牛油︰ 20克
洋葱(切粒)︰ 50克
煙肉(切粒)︰ 50克
煙三文魚︰ 100克
蒜味香草芝士( Boursin)︰ 100克
小香葱(切段)︰ 4克

Steps
1.薯仔去皮後刨絲。
2.用清水沖洗去掉多餘的澱粉質。
3.用毛巾將薯仔絲的水分印乾,待用。
4.平底鍋內下牛油,煮溶後加入洋葱及煙肉,用中火炒 2分鐘。
5.將炒好的洋葱煙肉與薯仔絲撈勻成薯仔餅,下少許鹽調味。
6.平底鍋燒熱後,下少許橄欖油,用中火將薯仔餅每面煎約 4分鐘至金黃色。
7.倒出薯仔餅,將煙三文魚、蒜味香草芝士及小香葱放面即成。

Tips
1.準備時間︰ 25分鐘
2.製作費用︰$80
3.用清水沖洗薯絲的澱粉質,煎出來的薯餅才會金黃香脆,否則不脆之餘仲好易燶。
4.可用酸忌廉代替蒜味香草芝士。
5.瑞士薯餅( Rosti)是瑞士人至愛的菜式,在當地任何一間餐廳都吃到。它的主要材料是薯仔,可用生薯,亦可用熟薯6. 做,味道各有各好食。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Ricky's home cooking 瑞士薯餅伴煙三文魚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