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收腹雜菜鍋 (唐安麒)

收腹雜菜鍋


收腹雜菜鍋

材料:
西芹
(切段) 2條
芋絲 1包(6-8球)
白蘿蔔 1/2條
西蘭花 半棵
小棠菜苗 8棵
車厘茄 5粒
薑 1片
日本味噌 5湯匙
水 2杯

醬汁

蒜茸 1/2湯匙
有機黑豆豉油 1湯匙
白醋 1/2湯匙
糖 1/2湯匙
中式芝麻醬 2湯匙
冷開水 2湯匙

做法
1. 白蘿蔔切成約1厘米厚片備用。小棠菜苗洗淨、西蘭花切成一朵朵,洗淨備用。
2. 鍋中加水煮滾,放入薑、白蘿蔔片轉大火,煮滾後再轉中火煮10分鐘。
3. 再加入小棠菜、芋絲、西芹、西蘭花及車厘茄煮5分鐘,最後轉小火,放入面豉攪勻,熄火。
4. 將醬汁材料放大碗內攪勻,食雜菜鍋時候配上這個醬汁即成。

食療
西芹 : 味甘,性涼,具清熱平肝,有健胃的功效。- 含豐富蛋白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脂肪、維他命B、C、磷和鈣。含大量纖維,有降血壓、除便秘、降膽固醇的作用,是瘦身佳品
芋絲 : 為蒟蒻的一種,將蒟蒻做成麵條狀,即為芋絲。含豐富水溶性纖維,有助腸胃蠕動。熱量極低,吸水力強,有膨脹力,容易產生飽肚感,被推薦為瘦身良物



廚師: 健康食療專家唐安麒Angel教你煮收腹雜菜鍋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