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坐月滋補餐3 - 紅麴蓮子香菇雞粒飯 蓮藕章魚紅豆湯 淡豆豉薑粒炒竹絲蛋 紅莧菜甘筍芝士餅 金針雲耳紅棗炒鴕鳥肉(肥媽)

紅麴蓮子香菇雞粒飯 蓮藕章魚紅豆湯 淡豆豉薑粒炒竹絲蛋 紅莧菜甘筍芝士餅 金針雲耳紅棗炒鴕鳥肉
Chicken Rice with Red Yeast Rice,Lotus Seeds and Mushrooms, Lotus, Dry Octopus and Red Bean soup,Light Pan Fried Black Chicken's Egg with Light Soy Bean and Ginger, Pan Fried Ostrich Meat with Dry Lily, Black Fungus and Red Dates ,Red amaranth and Carrot Cheese Cake

No Video !

食譜:紅麴蓮子香菇雞粒飯

調味: (醃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生粉,適量;紹興酒,適量;麻油,適量;豉油,適量;

做法:
1.將約1茶匙紅麴米磨粉備用。
2.蓮子洗淨浸泡後去芯,瀝乾備用。
3.洋薏米、燕麥粒及餘下紅麴米洗淨浸泡約半小時,瀝乾備用。
4.冬菇浸軟後瀝乾,切絲備用。
5.雞腿肉切粒加(4),下(1)及適量油、鹽、糖、生粉、紹興酒、麻油及豉油調味,略醃。
6.米洗淨瀝乾,連(3)加適量清水下鍋大火煮沸,待水份收乾後轉細火。
7.將(5)放入(6)飯面,蓋上待雞肉全熟即成。

食譜:蓮藕章魚紅豆湯

做法:
1.章魚浸軟後瀝乾備用。
2.紅豆浸泡後瀝乾備用。
3.豬腱以薑、紹興酒汆水,瀝乾備用。
4.陳皮浸軟刮瓤備用。
5.蓮藕洗淨去皮,切件備用。
6.將所有材料加入沸水內,大火煮沸後轉中細火煮約1.5小時即成。

Tips : 故意選用紅豆,因為綠豆屬寒涼,產婦不適宜食用。

食譜:淡豆豉薑粒炒竹絲蛋

做法:
1.將竹絲蛋拂勻成蛋漿。
2.淡豆豉洗淨瀝乾備用
3.薑粒下油鑊爆香,加(2)炒勻,再加(1)大火快炒成滑蛋即成。

食譜:紅莧菜甘筍芝士餅

調味: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紅莧菜洗淨瀝乾後,放入攪拌器攪碎,再搾乾水份備用。
2.甘筍去皮切幼粒備用。
3.雞蛋拂勻成蛋漿備用。
4.將(1)、(2)、麵粉、麵包糠、水牛芝士碎拌勻,再加(3)拌勻,下適量鹽及胡椒粉調味。
5.將(4)放入冰櫃冷藏約15分鐘稍為抽乾水份。
6.將(5)搓成餅狀,下油鑊煎至兩面金黃色即成。

食譜:金針雲耳紅棗炒鴕鳥肉

調味: (醃料);油,適量;糖,適量;豉油,適量;

做法:
1.雲耳洗淨浸發後,瀝乾備用。
2.金針花洗淨瀝乾備用。
3.紅棗去核切絲,備用。
4.鴕鳥肉切條,下適量油拌勻,再下糖及豉油略醃。
5.將(4)下白鑊炒香,加(1)、(2)、(3)快炒至鴕鳥肉全熟即成。

Tips : 下油可令鴕鳥肉肉質鬆弛。



廚師: 肥媽 阿媽教落食平D EP08

第8集 - 坐月滋補餐 紅、黑會補身?
播出日期: 2017.04.26 (三)

湊巧地,肥媽今集購入的食材大多都是紅色及黑色,包括紅麴米、淡豆豉、竹絲蛋、紅莧菜及紅棗,難道坐月補身都要講顏色?陸浩明聲稱得到監製許可,用特別鏡頭讓觀眾「第一身」見證這五道菜的製作過程,肥媽卻有方法令他即時放低小鏡頭!

紅麴米可活血去瘀,連同洋薏米、蓮子、香菇、雞腿肉一起煲飯,吃下時感覺不單調,還有點香甜,重點在於哪?平時煲蓮藕章魚湯會加綠豆,為何今次肥媽改用紅豆?棄用豆豉、雞蛋,改用淡豆豉、竹絲蛋簡易地炒出滑蛋,原來對要餵母乳的產婦有莫大幫助!

生育過程難免大量出血,產婦需補血補鐵,促進血液循環。菠菜鐵質豐富人人皆知,肥媽稱紅莧菜、金針花的鐵質分別是菠菜的兩倍及20倍!肥媽於是將兩種食材,分別煮成「紅莧菜甘筍芝士餅」及「金針雲耳紅棗炒鴕鳥肉」。只要營養豐富、食材健康,坐月產婦都不怕吃少許煎炸食物!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