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慢煮羊架 (Ricky Cheung)

慢煮羊架
Slow Cook Lamb Chop


慢煮羊架

材料 ( 2人分量)
橄欖油  100克
Thyme香草  5克
蒜頭,切片  1粒
羊架(約重 450克)  1件
芥末籽醬  30克
番芫荽碎  5克
檸檬皮,蘑蓉  1個

做法
1.小鍋內下橄欖油,燒至微熱後加入 Thyme香草和蒜片,用小火煮 1分鐘,待用。
2.平底鑊下油,燒紅後放入羊架,用大火將羊架外圍炸至金黃色。(需時約 2分鐘)。取出放涼 2-3分鐘。
3.羊架放入一個寬度與羊架相若的密實袋內,倒入香草橄欖油。
4.密實袋放入水中擠壓出袋內空氣,封口。
5.封密好的羊架放入一鍋 60℃的熱水內慢煮 45分鐘。
6.羊架取出,用廚紙將之抹乾後,在燒紅的平底鑊,下少許油,猛火,快速將羊架煎香。(最好在 1分鐘內完成。)
7.將芥籽醬,番芫荽碎和檸檬皮蓉混合,伴羊架上碟即成。

Tips
準備時間 1 1/2小時
製作費用$150
依照食譜的溫度和時間所做出的羊架約 4成熟,如果想煮 5成熟以上的羊架,要將水溫調至 65℃,同樣浸 45分鐘。


廚師:Ricky.慢煮羊架
好多朋友在家烹羊架,如用傳統的煎焗方法,會發覺火候難以掌握,不是過生便是太熟。
小弟教大家用一個現時在高級餐廳甚流行的慢煮方法處理,保證可以做到外皮香脆,內裏肉汁豐盈、粉嫩軟滑的效果。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