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XO醬爆雞翼 (大師姐)

XO醬爆雞翼
Pan Fried Checken Wings with XO sauce


XO醬爆雞翼

材料(5人用):
1.雪藏大雞中翼 10隻

醃料:
1.紹酒 2茶匙
2.生抽(大孖頭抽) 2茶匙
3.胡椒粉 少許
4.黃糖 1/2茶匙
5.生粉 1 1/2茶匙

爆雞翼材料:
1.油 1湯匙
2.鹽 少許
3.葱 3條(切度)
4.薑 兩片
5.乾葱 2個(切片)
6.蒜頭 1粒(切片)
7.紹酒 1 1/2湯匙
8.XO醬 2湯匙
9.黃糖 1/2茶匙

做法:
1.最好提前一天醃雞翼。
2.雞翼徹底溶雪後洗淨,用毛巾抹乾。
3.加入豉油、糖、胡椒粉、酒、生粉醃雞翼,用力攪拌好,放入雪櫃冷藏,最少一天。
燒熱鑊到鑊中間變白,非常乾身。
4.中低火放入1湯匙油,油熱時將油搪勻鑊的四周。
5.放入雞翼,每面煎3分鐘,反轉,再煎1分鐘。
6.拿出雞翼,放入笊篱瀝油,留1湯匙油在鑊中。
7.中小火燒熱鑊,放一點鹽,油熱時放入乾葱、薑、蒜頭和葱度,炒45秒。
8.放入雞翼,炒匀30秒。
9.準備鑊蓋,灒酒,立即蓋上鑊蓋,待30秒,拿走鑊蓋,炒勻。
10.放入XO醬和1/2茶匙黃糖,小火炒1分鐘。熄火,待1分鐘才拿出食用。



廚師: 飲食男女 大師姐食譜《不如在家吃》XO醬爆雞翼

年輕時候喜歡與兄弟姐妹出外燒烤,除了腸仔,常買雞翼、豬扒,後來會買大蝦、牛肋骨。­我的工作是醃肉,豬扒用港式西餐方式醃,牛肋骨帶韓式味道,而雞翼則用家傳醃雞方式,­也是我最喜歡的,用薑汁、酒、豉油、鹽、糖醃雞翼六七小時,燒雞翼時,盡量離開爐中央­以免燒得太焦,雞翼多皮,最好慢火燒烤。
過去幾年,沒機會出外燒烤,平日也少吃雞翼,最近忽發奇想,不如買雪藏雞翼做個XO醬­爆雞中翼,佐酒下飯一流。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