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高纖一口粽/紅米高纖糉 (端午粽)

高纖一口粽/紅米高纖糉
high-fiber rice dumplings / red rice, high-fiber rice dumplings


高纖一口糉

材料
白糯米 90克、紅米/三角豆/薏米各 15克、糉葉(已烚修剪兩端) 8塊、水草(已烚) 4條、鹽/雞粉各半茶匙、油 1茶匙

做法
1.糯米、三角豆、紅米和薏米混合,浸水 1小時,瀝乾水份,加鹽、雞粉和油拌勻。
2.將兩片糉葉交叉放,屈成三角錐形,鋪上混合米,摺成糉形,用水草紮實兩端。
3.將糉放入滾水中,加蓋大火烚煮約 2小時至熟即可。

貼士
1. 一般的糉只以油鹽將米調味,但這隻糉材料較淡口,可加入雞粉提升味道。
2.傳統糯米糉未必適合所有人食,這隻以紅米、三角豆和薏米做的高纖糉,特地做成一口大小,不怕吃過量啦!


主題:高纖一口粽 - 新舊端午粽系列
廚師:Bowie (烹飪導師及食譜作家)
菜式:難度:★★★☆☆
材料:紅米,白糯米,三角豆
日期:2011-05-31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