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油雞"土從"菌炒粟米 (大師姐)

油雞"土從"菌炒粟米
Fried Corn and special mushroom


油雞"土從"炒粟米

材料(4人用):
1.有機粟米 2條(淨粟米粒約300克)
2.油雞土從" 3湯匙(去油後計,切粒如粟米大)
3.油 1湯匙
4.油雞土從"油 1湯匙
5.天然清雞湯 2湯匙
6.滾水 3湯匙
7.乾葱頭 2顆(切碎)
8.蒜頭 2粒(剁碎)
9.葱白 2條(切粗粒)
10.紅尖椒 20克(切粒如粟米大)
11.綠尖椒 20克(切粒如粟米大)
12.岩鹽 3/8茶匙多少許(1/4茶匙炒粟米,1/8茶匙炒料頭)
13.黃糖 1/4茶匙
14.紹酒 共3茶匙(1 1/2茶匙灒粟米,1 1/2茶匙灒料頭)

做法:
1.撕去粟米外皮及鬚,折開幾段,用小刀,用力切至粟米芯,逐行把粟米粒切出。如切得­不夠深,澱粉溢出,破壞整碟餸的美態。
2.油雞"土從"放入密篩瀝油,切粒,像粟米大小,留油雞"土從"的油,炒料頭用。
3.中大火燒熱鑊,下油1湯匙及1/4茶匙鹽,加入粟米炒勻1分鐘,灒酒。放入滾水和­雞湯,加蓋煮2分鐘至湯汁收乾,倒出,放入筲箕瀝乾水。
4.中大火燒熱鑊,下油雞㙡的油,及少許鹽,放入乾葱爆半分鐘,放入蒜茸,繼續炒10­秒,加入紅、綠尖椒,炒半分鐘,灒酒。
5.轉大火,放入葱粒,粟米回鑊,加入油雞㙡及糖,不停炒勻粟米45秒,熄火,上碟。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食譜 《不如在家吃》油雞"土從"炒粟米
兩年前Winnie-the-qoo邀請我到煤氣公司做客席導師,教授菇菌餸菜,其中­一道,是新鮮黃菌炒有機粟米。
準備上課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則新聞,指有人在日本超市購買雲南菇菌,食用後身體不適。­煤氣公司為安全計,抽起材料中的新鮮菇菌。
心想,怎辦,急忙中有甚麼菇菌代替?突然發現Winnie帶來幾瓶油雞㙡,於是改做油­雞"土從"炒粟米粒,味道、賣相絕對不俗!
雞㙡菌是食用野生菌中的珍品,在中國被視為四大名菌之一,僅次於松茸。雞㙡菌味道鮮甜­香脆,有雞肉的特殊香味,故而得名。除了新鮮吃,雲南當地會用菜油炸香成油雞"土從",最能­保存菌香。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