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冬蔭青口 (Kit Mak)

香辣冬蔭青口
Spicy Tom Yum mussels


香辣冬蔭青口

材料:
青口 4-6隻
上湯 500毫升
熱水 500毫
南薑 50 克
香茅 30克
檸檬葉 6塊
辣椒 1隻
冬蔭功湯醬 2湯匙
草菇 10粒
芫荽 1-2棵
番茄 1個
青檸汁 4湯匙
花奶或椰汁 少許

做法:
1.準備湯底。用一湯煲,放入熱水及上湯,煮滾。
2.南薑切片、香茅去頭切半,略捶幾下,放入煲內同煮;再放入已撕碎的檸檬葉及辣椒,­煮20分鐘至出味。
3.放入冬蔭功湯醬,煮沸後,放入已汆水的草菇,加入番茄塊、芫荽、青口煮滾,下青檸­汁,試味,最後加少許淡奶煮勻,即可食用。



廚師: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Kit巡廚房》 第36集.香辣冬蔭青口
Published on 25 Jun 2014
夏天天氣熱,很想吃點酸酸甜甜、醒胃菜式,冬蔭功是好選擇。功即是蝦,如果沒有蝦,用­青口亦可,保證味道一樣好。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