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檸檬焦糖燉蛋 (馮美基)

檸檬焦糖燉蛋
Creme brulee with lemon juice


檸檬焦糖燉蛋

材料:
雲呢拿條 1/2條
忌廉 250毫升
蛋黃 2隻
蛋白 1湯匙
砂糖 2湯匙
檸檬汁 2湯匙
黃糖 (用來做焦糖面) 1湯匙

做法:
1.用小刀把雲呢拿籽取出,把雲呢拿和忌廉放在小煲內,小火煮熱10分鐘。取出雲呢拿­條備用。
2.將蛋黃、蛋白、砂糖用打蛋器打至厚身,加入忌廉和檸檬汁,快速攪拌均勻,用密篩過­濾,倒入燉蛋模子中。
3.把模子放入已預熱160度的焗爐,底盤加水至模子一半高度。焗燉蛋15分鐘。取出­模子,擱涼,撒上黃糖,用火槍燒至焦糖效果即成。

貼士:
選擇意大利西西里島檸檬,味道更芳香。



廚師: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美基123》第一百四十集 檸檬焦糖燉蛋
焦糖燉蛋是一道很受歡迎的法式甜品,材料中特別加入了少許檸檬,酸酸甜甜,味道很清新­呢。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