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素漢堡 墨西哥卷 黑松露雜菇飯 桂花糖鮮淮山 (肥媽)

素漢堡 墨西哥卷 黑松露雜菇飯 桂花糖鮮淮山
Veggie burgers / Mexico roll / Miscellaneous truffle mushroom rice /Osmanthus sugar and fresh yam dessert

素漢堡
材料: 豆腐、鷹咀豆、紅腰豆、燕麥片、檸檬皮、紅蘿蔔粒、西芹粒、雞蛋(可用黃芥末醬代替)、麵包皮(切粒)、麵包糠、生菜、蕃茄(切片)、洋蔥(切圈狀)
調味: 百里香(切碎)、迷迭香(切碎)、薄荷葉、芝士粉、芥末醬、蔥頭(切粒)
做法:
1. 將豆腐、鷹咀豆、紅腰豆、檸檬皮、紅蘿蔔、西芹、辣椒、西芹粒、蔥頭、雞蛋、迷迭香、百里香、薄荷葉、麵包皮、少量麵包糠放入攪拌機,並加鹽、胡椒粉、芝士粉調味,將材料攪勻製成素肉醬。
2. 拌勻黃芥末醬、麵包糠為素肉醬調味,再將素肉醬放入雪櫃冷卻。
3. 燒熱油鑊,將素肉醬搓成餅狀,以細火煎熟;在漢堡包皮上塗上牛油,放落鑊稍為煎香,在麵包中夾入生菜、番茄、洋蔥、素肉餅、芝士即可。

墨西哥卷
材料: 墨西哥餅、鷹咀豆、紅腰豆、牛油果、粟米粒、生菜、番茄、芝士
調味: 橄欖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將鷹咀豆、紅腰豆、牛油果加入攪拌機,攪成漿狀後加入粟米粒再次攪勻,製成豆醬備用。
2. 在墨西哥餅上舖上生菜、番茄、芝士,並以黑胡椒調味,最後舖上一小層豆醬,用牛油紙捲起,切成兩半即可。

黑松露雜菇飯
材料: 秀珍菇(清洗後切碎)、鮮冬菇(清洗後切碎)、茶樹菇(清洗後切碎)、蘑菇(清洗後切碎)、雞髀菇(清洗後切碎)、印度米、燕麥飯
調味: 牛油、黑松露醬、上湯、胡椒粉、鹽
做法:
1. 燒熱油鑊,放入秀珍菇、鮮冬菇、茶樹菇、蘑菇、雞髀菇,封蓋焗香。
2. 將印度米、燕麥飯落鑊,加上湯一併兜炒,並以胡椒粉、鹽及黑松露醬調味,封蓋煮熟米飯。
3. 揭蓋後加入牛油、黑松露醬調味撈勻,上碟即可。

桂花糖鮮淮山
材料: 鮮淮山(切段)、桂花
調味: 砂糖、麥芽糖
做法:
1. 將糖、桂花一併煮熱,再加麥芽糖煮溶,製成桂花蜜。
2. 把淮山放入煲中,隔水蒸十五分鐘,拿起後再切成小段,將桂花蜜黏在淮山頂端,放入雪櫃冷卻即可。

廚師: 食平DD CH17 Maria Cordero(肥媽)

有網民提出要求,希望肥媽教煮素菜,一向重視民意的肥媽決定成人之美,開班示範當中竅門。一般素菜普遍清淡,長期茹素的人有時難免口中渴味,煮齋菜的人懂得以素仿葷,甚至令素肉的味道和質感與真正肉類無異,做法令人嘖嘖稱奇。其實素製肉類的用料相當豐富,肥媽今集試製「素漢堡」,揭開素肉能夠以假亂真的秘方。

一般人對美食的要求,不外乎色、香、味三大標準,講到素菜的味道和賣相,尚可用調味料補救,但要令到素菜散發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確實要花點心思,肥媽教煮「黑松露雜菇飯」,隨時改變你對素菜單調味寡的印象。此外,兩位主持亦會一起炮製「墨西哥卷」,將清新的蔬果變成滋味。用淮山煲湯大家都耳熟能詳,但肥媽竟然將淮山和桂花製成甜品?

Source from 食平DD 第17集 - 肥媽煮餸心中有「素」 播出日期: 2014.05.06 (二)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