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芝士撈即食麵 花生醬西多士 香炸麵包條 超滑蛋治 沙爹牛肉 芒果腸粉 (肥媽)

芝士撈即食麵 花生醬西多士 香炸麵包條 超滑蛋治 沙爹牛肉 芒果腸粉
Cheese instant noodles / French toast with peanut butter /Fried Bread Stick /
Super soft and smooth Egg Sandwhich /Beef Satay / Mango rice rolls dessert

芝士撈即食麵

材料: 即食麵、芝士、牛油 (切塊狀)、麵粉、雞湯
做法:
1. 先將即食麵煮稔,撈起待用。
2. 將牛油放落熱鑊,加入少許油、一茶匙麵粉、芝士兩塊、適量的水或上湯,將芝士慢慢煮溶。
3. 將調味粉與即食麵撈勻,放落鑊與芝士汁一起拌勻,上碟即可。

花生醬西多士

材料: 方包、花生醬、鮮奶、雞蛋
做法:
1. 先將鮮奶與蛋漿打勻,備用。
2. 在麵包塗上花生醬,切邊,然後整塊蘸滿蛋漿,落鑊煎至金黃色,上碟隔油即可。
實用資訊 : 將剩餘的麵包皮切開,放落橄欖油鑊煎,可以變成另一款非常美味的小食。(詳見「香炸麵包條」)

香炸麵包條

材料: 麵包皮、鮮奶、雞蛋
調味: 糖
做法: 將糖加入鮮奶蛋漿中,將麵包皮一分為二切開,蘸上蛋漿,放落油鑊炸至金黃色,上碟即可。

超滑蛋治

材料: 方包、雞蛋、鮮奶
調味: 生粉芡
做法:
1. 將奶及生粉芡加入蛋漿,一併打勻。
2. 加熱油鑊,加入蛋漿後熄火,利用鑊的餘溫將蛋快速炒熟,再將炒蛋夾在麵包中間即可。
實用資訊 : 炒滑蛋秘訣,在於攪蛋時盡量將空氣打入蛋漿;又或者加奶令蛋質變滑,並加入豆粉令炒蛋維持濕潤狀態。

沙爹牛肉
材料: 牛冧肉、乾蔥頭
調味: 黃薑粉、花生醬、咖喱粉
做法:
1. 用油、糖、豉油醃好牛肉,燒熱油鑊,將牛肉炒至半熟,盛起備用。
2. 用微火爆香乾蔥頭,加入黃薑粉、咖喱粉、花生醬煮熱拌勻,熄火後加入半熟的牛肉一併炒勻,上碟即可。
實用資訊 : 醃牛肉時適宜先落油,令肉質變得鬆軟,然後才加入其他調味料醃。

芒果腸粉



材料: 芒果、粘米粉16克、木薯粉100克、椰漿、芝麻
調味: 砂糖
做法:
1. 倒入少許熱水把砂糖攪溶,加入椰漿、芒果汁,再慢慢倒入粘米粉加木薯粉拌勻,然後隔走雜質。
2. 在鐵盤上舖上保鮮紙,將粉漿平均地倒滿鐵盤,落鑊蒸三分鐘,拿起放涼。
3. 在粉皮上放上芒果,捲成條狀,淋上椰漿,灑少許芝麻粒,最後以芒果粒伴碟即可。

廚師: Maria Cordero(肥媽)

食平DD 第3集 - 茶記可以再食平DD!播出日期: 2014.04.16 (三)

茶餐廳一直是香港黎民百姓的慳錢飯堂,除了「A餐」和「B餐」,「茶記」還有最受顧客歡迎的「常餐」供應。一客「常餐」包含甚麼?基本上離不開一碗例牌粉麵,加份腿蛋三文治,搭一杯地道咖啡及茶類例飲,已盛惠三數十元。驟看之下,它們只不過是普通至極的小食,只要你肯學煮,肥媽今集可以教到你開茶餐廳。

「沙爹牛肉」是一般茶餐廳省靚招牌的主打美食之一,廚師的沙爹醬味道可口與否,往往起了一錘定音的作用,肥媽只用了三種常見的調味料,就煮到比起一般茶餐廳更美味的「沙爹牛肉」。一道「超滑炒蛋」,令九龍一間著名茶餐廳每日門庭若市,其實要令炒蛋變滑,可以是一件三歲小朋友都做到的事,肥媽傳授當中竅門。

近年甜品店流行一款「芒果腸粉」,顧名思義就是將粉皮包住芒果上碟,肥媽將這種美食加以改良,賣相和做法如何與別不同?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