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韓式炒年糕 韓式七彩冷麵 泡菜燒豬腩肉 火焰雪山 (肥媽)

韓式炒年糕 韓式七彩冷麵 泡菜燒豬腩肉 火焰雪山
Korean fried rice cakes / Colorful Korean noodles / Kimchi roast pork belly /Baked Alaska Dessert

韓式炒年糕

材料: 年糕、泡菜、白蘿蔔(切絲)、紅蘿蔔(切絲)、韭菜、椰菜
調味: 韓式辣醬、韓式麵豉醬
做法:
1. 燒熱油鑊,放入泡菜、白蘿蔔絲、紅蘿蔔絲、年糕、椰菜,封蓋焗熟。
2. 材料煮熟後,加入面韓式面豉醬,韓式辣醬、糖調味,再放入韭菜拌勻,並以鹽、胡椒粉調味,上碟即可。

韓式七彩冷麵

材料: 蕎麥麵、醃製鮮人參(切絲)、雞蛋、青瓜(切絲)、甘筍(切絲)、椰菜(切絲)、木耳(切絲)、火腿(切絲)、芝麻
做法:
1. 將雞蛋與1茶匙的豆粉、少許的水打勻;燒熱油鑊,將蛋漿煎成蛋皮,切絲備用。
2. 把醃製人參、雞蛋絲、青瓜、甘筍、椰菜、木耳、火腿分門別類地圍在碟邊,在碟中間放下蕎麥麵,麵上放蛋絲、韓式辣醬,並灑上芝麻即可。

泡菜燒豬腩肉

材料: 豬腩肉、泡菜、生菜、蒜片
調味: 麻油、韓式辣醬、韓式麵豉醬
做法:
1. 先將麻油、泡菜加入攪拌機攪碎,然後用泡菜蓉醃豬腩肉。
2. 燒熱鑊,將豬肉直接放在鑊中燒熟,上碟備用。
3. 用生菜包住豬腩肉、蒜片、泡菜,加少許韓式辣醬、韓式麵豉醬,摺起生菜進食即可。

火焰雪山


材料: 紙包蛋糕三件、雪糕、蛋白
調味: 砂糖、橙酒
做法:
1. 雪硬纸包蛋糕,方便切開。將兩件紙包蛋糕各自切開兩半後,圍放於碗邊向下壓實,並預留碗中心的空間放入其他材料。
2. 將雪糕盒割開,把雪糕整件拿起,放置在碗中心的空位上,並將蛋糕推向碗中心,壓實雪糕。
3. 將第三件紙包蛋糕切成四件,圍成方形作甜品的底層;把碗倒轉,金字塔式地將雪糕蛋糕放置在底層蛋糕上。
4. 將蛋白加三匙糖打成泡狀,塗滿蛋糕的外層,用火槍稍微燒焦蛋白。
5. 用火點燃橙酒,然後淋在蛋糕頂部,隨意加入生果或朱古力醬調味即可。

廚師:Maria Cordero(肥媽)

食平DD 第6集 - 來自星星的韓國菜 播出日期: 2014.04.21 (一)

特別天氣報道:本港近年持續吹清勁至和緩的韓風,一股韓劇餘溫持之不退,預料未來還會熱足三五七年;晚間無雲,方便大家繼續觀「星」……韓國文化大行其道,但肥媽絕對沒有被潮流淘汰,因為她煮韓國菜同樣出色!

今集兩位主持帶大家走入尖沙咀一條專賣韓國美食的小街,發掘最地道、至廉價的食材。泡菜是韓國美食的象徵,肥媽嘗試加入韓式辣醬、韓式麵豉醬,簡單炮製「韓式炒年糕」、「泡菜燒豬腩肉」,味道肯定正宗。高麗盛產人參,冷盤「韓式七彩冷麵」只需利用醃製鮮人參加上其他七種材料炮製,幾乎不用明火烹調,適合一家大小來個親子下廚樂。

你可能會覺得製作「火焰雪山」難度很高,但肥媽今集話你知當中步驟並不繁複。請準備好紙包蛋糕、雪糕、雞蛋,以及最重要的甜酒,跟肥媽學整這款內冷外熱的美味甜品。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