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三杯雞 (Kit Mak)

三杯雞
Chicken pot with Garlic and Basil (Three cups of chicken)


三杯雞

材料:
雞 1隻
薑 數片
蒜(略拍) 5粒
葱 1條
紅椒 1隻
乾葱 數粒
九層塔 少許

調味:
紹酒 1/4杯
生抽 1/4杯
麻油 1/4杯
冰糖 少許

做法:
1.燒熱油,爆香乾葱,蒜略拍,跟紅椒一同放下;葱切段,只要葱白,薑切數片,一同放­入鑊爆香。
2.加少許油,印乾雞件後放入鑊,轉中火,煎至表面金黃。
3.下生抽、麻油及紹酒混合,大火煮滾,下少許冰糖調味。
4.煮滾後,半蓋,慢火煮15分鐘。
5.最後下九層塔,熄火加蓋稍焗一會,即可。




廚師: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Kit巡廚房》 第16集.三杯雞
喜歡吃台灣的三杯雞,其惹味醬汁,配白飯吃,都已十分滿足。三杯雞做法簡單,只需記得­以相同分量的紹酒、生抽及麻油,再加少許冰糖做三杯汁,最後加上靈魂材料九層塔,就可­做出美味非常的三杯雞。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