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泰式咖喱蝦 (Ricky Cheung)

泰式咖喱蝦
Thailand Curry Prawn


泰式咖喱蝦
準備時間: 40分鐘
製作費用:$130

材料 Ingredients(四人分量)
海蝦(留頭,蝦身去殼): 600克
雞湯: 500克
泰國紅咖喱膏: 20克
茄膏: 30克
魚露: 20克
香茅(切段): 20克
南薑(切片): 20克
青檸(切角): 1個
青檸葉: 6克
指天椒: 5隻
羊角豆: 5條

做法 Steps
1.平底鑊下少許油,放入蝦頭,用慢火煎香。
2.加入雞湯,煮滾後放入攪拌器內攪拌 10秒,隔渣後將蝦頭湯倒回平底鑊內。
3.將紅咖喱膏、茄膏、魚露、香茅、南薑、青檸、青檸葉、指天椒及羊角豆一同放入蝦頭湯內。
4.開火將所有材料煮 3分鐘後,放入海蝦,用大火煮 1分鐘,趁熱享用。

貼士 Tips
1.咖喱汁內可加入魷魚或帶子類的海鮮。
2.除紅咖喱外,亦可用泰國青咖喱膏製作。
3.可用法包或白飯伴食。
4.不嗜辣的可將指天椒的分量減少。

廚師: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67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泰式咖喱蝦
最近天氣濕泅泅,好多老友話連胃口都好翳悶,就等小弟整個咖喱來驅走濕氣。
今次示範的泰式咖喱蝦,最特別就是加了蝦頭來煮成蝦湯,煮出來的咖喱特別鮮香濃郁,味道酸中帶辣,辣中帶酸,食完包你精神爽利!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