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帶子韭菜威化卷 (Bowie)

帶子韭菜威化卷
Scallops leeks pastry


帶子韭菜威化卷

材料
蝦米粒/韭菜花(切碎)/洋葱碎各50克、帶子200克、蒜茸1湯匙、大紅辣椒(切粒)1隻、薄酥皮3張、胡椒粉少許、淡忌廉80毫升、牛油(已溶)3湯匙

做法
1.燒熱鑊,放入蝦米粒,用小火以白鑊烘炒蝦米至稍變黃,盛起備用。
2.燒熱鑊落油,開大火,加入洋葱碎、蒜茸、帶子、胡椒粉、韭菜花、紅辣椒粒拌炒,下淡忌廉、蝦米繼續炒至汁料收稠成餡料,熄火,盛起。
3.薄酥皮掃上牛油液,放上第二塊薄酥皮,掃上牛油,再放上第三塊酥皮,同樣掃上牛油液。
4.將酥皮切成四份,包入餡料,四邊掃上牛油液,包起,表面再掃牛油,放上鋪有牛油紙的焗盤,放入預熱至170℃焗爐,焗5至10分鐘便成。

貼士
1.薄酥皮未用時要用濕布蓋好,不然會很快變乾便不能用。
2.帶子加上韭菜花是中式點心材料的配搭,這次來個中西混搭,以白汁來煮餡料,並以西式薄酥皮包住來焗,賣相精緻,外脆內軟份外滋味!

廚師:Bowie (食譜作者、Cake 1 Cake創辦人)
入行超過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現為Cake 1 Cake烹飪學校創辦人及導師。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