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清酒生蠔 生蠔Shooter 白菌焗蠔 炸蠔

清酒生蠔 生蠔Shooter 白菌焗蠔 炸蠔
Oyster with Sake sauce, Oyster Shooter, Baked Oyster with Mushroom, Deep Fried Oyster


清酒生蠔


材料
美國東岸特級維珍尼蠔( Viginica) 6隻、菜油/味醂/清酒各 1湯匙、薑茸/淡口醬油各 1茶匙、葱花少許

做法
1.開好的蠔,用刀將蠔的帶子位切斷。
2.將菜油、味醂、清酒、薑茸、醬油和葱花拌勻成醬汁,再淋在蠔面上即成。

Tips
想品嚐口味較清新的生蠔,宜用上味道較清淡的醬汁,以清酒加醬油這種帶日式風味的醬汁是不錯的選擇。

生蠔 Shooter


材料
大黑神島小町生蠔 6隻、青檸/奇異果各 2個、薑茸 1茶匙、乾葱(切粒) 1粒、 Apple Cider 1杯、鹽適量

做法
1.將一個青檸一開四,直接在杯邊塗抹,沾上鹽。將生蠔去殼,連水放入 Shooter杯內。
2.奇異果對切,挖肉切粒。將青檸刮皮,榨出約 2茶匙汁。加入薑茸、乾葱粒、檸汁和檸皮,撒少許鹽,輕輕拌勻。
3.將醬汁放 1小匙到杯內,加入奇異果粒,再在杯內注入 Apple Cider即成。

Tips
一般的蠔 Shooter會用 Tabasco、伏特加酒來做,你或許會覺得口味過濃。不妨試試用 Apple Cider加奇異果,味道清新難忘。

白菌焗蠔


材料
Pacific Rock生蠔(已開半殼) 6隻、牛油 40克、洋葱碎 1/4個、白菌(去蒂) 5粒、忌廉 2湯匙、鹽/黑椒各少許、幼麪包糠 1 1/2湯匙

做法
1.白菌切粒。將牛油煮溶,加入洋葱碎、白菌用中慢火炒至軟身,下鹽及黑椒,再加入忌廉。
2.將洋葱及白菌粒連汁放在生蠔上面,撒上幼麪包糠。
3.放入焗爐以 200℃焗 10分鐘,取出即可。

Tips
Esther建議用 Pacific Rock生蠔來做焗蠔,白菌加白汁的醬汁,香濃卻不肥膩,也可把生蠔腥味除掉。

炸蠔伴法式芥末沙律醬


材料
美國桶蠔 12隻、芝麻 1/3茶匙、麪包糠 1杯、鹽/黑椒各少許、蛋漿 2隻、麪粉 1杯、沙律醬 3湯匙、芥末粉 1/2茶匙

做法
1.把已瀝乾水的生蠔用毛巾吸去多餘水份。將芝麻、黑椒同鹽加入麪包糠中,混合拌勻。
2.生蠔撲麪粉後,蘸蛋漿,最後鋪上混好的麪包糠。
3.大火燒熱油,放生蠔炸 2分鐘至金黃色,瀝油即成。沙律醬混合芥末粉,伴炸蠔上碟。

Tips
外面脆卜卜,內層充滿蠔汁的肥美炸生蠔,就算不是蠔粉絲也很難抗拒這份美味。

揀 開 歎生蠔學問


全球生蠔味道比拼


點揀靚生蠔
新鮮又肥美的生蠔,拎上手會有墜手感覺。若看見生蠔微開,可用手按合,有回彈感即代表蠔仍是生猛。若蠔已開口,即表示生蠔已死。

開蠔小備忘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開蠔會很困難, Esther教大家一個較易入手的方法,連力氣較小的女生都可輕鬆完成。
1.原殼生蠔買回來,一定要用硬毛刷將左右兩邊及底部刷淨。
2.開蠔時,在整隻蠔最尖的位置入刀,先以 75°入刀,鑽入殼位,然後再 45°慢慢左右搖動蠔殼,輕輕把蠔打開。
3.用蒸餾水或經過濾的食水清洗蠔的尖位及左右裙邊,以冲走沙石及蠔殼碎。

檸檬趕走寄生蟲
原隻的連殼生蠔買回家後,儲存於雪櫃前,可放切半的檸檬來趕走附在殼上的寄生蟲。

留蠔水保鮮味
做蠔 Shooter以一口大小的為佳,若蠔太大,可先對切,但記住要保留蠔水以保鮮味。

日本大黑神島小町蠔
體積較細,味道溫和,有輕微的礦物味,入口爽甜,尤其適合做生蠔 Shooter。

Pacific Rock生蠔
較大隻,味道溫和兼 Creamy,適合烤焗熟食。

美國東岸特級維珍尼蠔
入口超甜,帶明顯的青瓜味,適合較清新的食法。

美國桶蠔
體形肥大,毋須特別處理,適用於熟食,烤焗煎炸皆宜。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