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芝士焗生蠔 (Ricky Cheung)

芝士焗生蠔
Baked oysters with cheese


芝士焗生蠔

材料 Ingredients(三人分量)
生蠔︰ 10隻
意大利青瓜(切粒)︰ 30克
甘筍(切粒)︰ 30克
洋葱(切粒)︰ 30克
大蒜(切粒)︰ 30克
牛油︰ 30克
Gruyere芝士碎︰ 50克
粗鹽︰ 500克

做法 Steps
1.平底鑊下牛油,煮溶後加入切粒蔬菜,用中火炒 2分鐘,下少許鹽及黑椒碎調味,盛起待用。
2.從殼內取出生蠔,放入已加鹽的滾水輕灼 10秒,撈起瀝乾水分。
3.把灼過的生蠔放回殼內,撒上芝士碎,再將炒好的蔬菜粒鋪面。
4.將粗鹽撒入焗盤內,排放上生蠔,放入已預熱至 180℃的焗爐焗 2分鐘,取出趁熱享用。

貼士
Tips
1.準備時間︰ 30分鐘
2.製作費用︰$250
3.如用大 size的生蠔製作,要將烤焗時間加一分鐘。

廚師: Ricky Cheung
飲食男女第808期 Ricky's home cooking
13歲任西菜學徒,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的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2005年獲熟。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