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芥末芝士凍餅 (Charles Ho)

芥末芝士凍餅 (VDOnext)


材料
海綿蛋糕( 15厘米) 1片、綠色鏡面啫喱適量

芝士餅底:
原味芝士餅底碎 75克、無鹽牛油(放軟) 35克

芥末芝士:
魚膠粉 7克、蛋黃 1隻、鮮奶 70毫升、忌廉芝士(放軟) 180克、砂糖 30克、芥末醬 22克、淡忌廉(已打拂) 200克、冧酒 15毫升

做法
1.先將餅底碎、無鹽牛油混合,倒入已包好錫紙的餅模內,壓平備用。
2.將鮮奶、魚膠粉、蛋黃混合,以熱水坐溶,拌成魚膠啫喱。
3.忌廉芝士、砂糖混合後,以電動打蛋器打至鬆軟,加入淡忌廉、芥末醬、冧酒、魚膠啫喱拌勻成芥末芝士。
4.將一半的芥末芝士倒入餅模中,放上海綿蛋糕,再倒入餘下芥末芝士,放入雪櫃雪 1小時。
5.在蛋糕面抹上綠色鏡面啫喱,加上裝飾即可。

Tips
芥末用來做甜品咁激?原來用芥末來做芝士蛋糕,鹹鹹哋的芝士加辣辣哋的芥末,味道其實好夾。想像唔到?自己整嚟試試啦!

青芥末 專攻鼻竇

即日式芥末,由山葵的根部磨茸而成。其辛辣味會刺激鼻竇,卻不刺激舌頭。


廚師: Charles Ho( Aroma'So Baking包餅導師)
曾任金瑪莉西餅麪包、中央工場麪包餅房總廚,最新著作有食譜《自家製情迷芝士蛋糕、甜品》。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