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三色地瓜圓 (Lily)

三色地瓜圓


三色地瓜圓
材料
紅豆湯 1碗、熟花生仁 100克、糖 2湯匙、水適量

地瓜圓皮料:三色番薯(蒸熟) 300克、地瓜粉 120克、糖 3湯匙、生粉少許

做法
1.三色番薯趁熱去皮。熟花生仁浸水 3小時。
2.將紫番薯壓成茸,加入 1湯匙糖、 40克地瓜粉拌勻。枱上灑少許生粉,用手將番薯茸搓成糰狀。另外兩色番薯做法相同。
3.將三色番薯糰分別搓成長條狀,切成小粒狀。
4.開中火煲滾水,放入番薯小粒,煮 5分鐘至浮面,再煮 1分鐘,盛起瀝水。
5.碗中加 2湯匙糖,放入煮熟的地瓜圓拌勻備用。
6.開中火,鍋內放入花生仁、水,轉小火冚上蓋,煮 2小時至軟身,瀝乾備用。
7.開中火,鍋中加紅豆湯煮至微滾,盛起後加入花生仁、地瓜圓即可。

貼士
1.將剛煮好的地瓜圓,趁熱撒上少許糖,那便不會沾在一起,而且會更有光澤。
2.香港湯圓用糯米粉做,台灣的地瓜圓就用地瓜粉來做, Lily分別用黃、紫、橙番薯來做,賣相特別吸引。



主題:三色地瓜圓 - 健康減肥地瓜菜系列
廚師:Lily (烹飪導師、新西蘭葡萄園負責人)
菜式:難度:★★★★☆
材料:紅豆湯,三色番薯,地瓜粉
日期:2011-06-10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