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辣椒豆角炒豆乾 素獅子頭燜津白 瑞士汁雞絲炒寬粉絲 薑汁雙薯包心粉圓 (Queenie)

健康簡餐 - 辣椒豆角炒豆乾 素獅子頭燜津白 瑞士汁雞絲炒寬粉絲 薑汁雙薯包心粉圓


辣椒豆角炒豆乾 (需時: 15分鐘 份量: 4人)



這個菜式可以熱食同凍食,閒時多做定放在雪櫃,吃消夜便不怕沒配菜了!

材料
指天椒 2隻、豆角 5條、豆乾6塊、蒜末 2湯匙、紅蔥頭 2粒、鹽少許、葡萄籽油 1湯匙

調味料
生抽 1茶匙、糖 2茶匙、醬油膏 2茶匙、麻油/五香粉各少許

做法
1.豆角切段,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出水 1分鐘,撈起瀝備用。
2.指天椒去核切絲,豆乾切丁粒,紅蔥頭切末。下葡萄籽油,紅頭末先爆香,加入蒜末,再下豆角和豆乾炒。
3.加入調味料後熄火,把指天椒絲加入,利用餘溫略炒即成。

貼士
指天椒加熱來炒會較辣,如只想取微辣味道,只要用鑊中的餘溫來炒便可。

盧小姐:買栗子要點揀先知甜唔甜?
答:平日買到一邊圓一邊扁身那種栗子(右圖),食落甜味稍遜,圓身的會比較好食。

素獅子頭燜津白 (需時: 40分鐘 份量: 4人)



素獅子頭是大豆食品,由質地到味道都跟真肉相近,只需解凍加熱便食得,於素食材料店有售。

材料
津白 1/2棵、素獅子頭 1包、雞湯 1盒、栗子 20粒、紅蘿蔔片 6塊、蒜末 2湯匙、薑絲 8條、末 1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津白用手撕成大塊;栗子去衣烚 20分鐘備用。燒紅鑊下薑絲及蒜末,加入津白炒至軟身。
2.待津白變軟,加入雞湯、栗子和紅蘿蔔片,收細火燜煮 15至 20分鐘。
3.加入素獅子頭煮 3分鐘,上碟前下末和胡椒粉即成。

貼士
薑絲不能爆太久,不然味道會變苦。
盧小姐:買栗子要點揀先知甜唔甜?
答:平日買到一邊圓一邊扁身那種栗子,食落甜味稍遜,圓身的會比較好食。

瑞士汁雞絲炒寬粉絲 (需時:30分鐘 份量: 4人)



一碟炒牛河的卡路里幾乎等於一個女生全日的卡路里總和,若換上這種低卡寬粉絲,加上惹味的瑞士汁同炒,便變成美味又低卡的健康簡餐了。

材料
寬粉絲 3紮、雞柳 4條、車厘茄 10粒、雜豆 1湯匙、蒜末 1湯匙、芫荽 1湯匙、末 1湯匙

調味料:瑞士汁 2湯匙、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

醃料:雞粉/生粉/胡椒粉/糖各少許

做法
1.寬粉絲加入滾水中煮 2分鐘,撈起備用。雜豆灼熟。
2.雞柳切絲,加入醃料醃 20分鐘。車厘茄對半切,圍碟邊。
3.燒熱鑊,爆香蒜末,下雞絲,快熟時下寬粉絲,加入瑞士汁和雜豆,快炒幾下,臨上碟前下芫荽、末、胡椒粉和麻油。

貼士
寬粉絲較煙韌,如果吃不慣,可以再多煮久一點也不怕會過腍。

Vicky:我驚個寬粉絲好難買呀,可唔可以用普通粉絲代替?
答:普通幼粉絲質地太腍太易爛,不太適合。可用韓國粉絲代替,質地較煙韌,而且易買,大間超市都會搵到。

薑汁雙薯包心粉圓 (需時: 30分鐘 份量: 4人)



外皮煙韌的台灣包心粉圓配番薯糖水同吃,滋味十足。不過 Queenie提大家如果想將這個糖水凍食,便要把包心粉圓撈起,置室溫,只把番薯糖水雪凍便可,不然粉圓雪過後會變硬不好吃。

材料
薑汁 2湯匙、紫心番薯 2個、黃心番薯 2個、蓮子包心粉圓 1/2包、紅豆包心粉圓 1/2包、紅糖 2湯匙、水 4碗

做法
1.水滾放入包心粉圓煮 10至 15分鐘撈起,放入凍水中。
2.番薯去皮切角;煮滾 4碗水,加入番薯煲 15至 20分鐘或至腍身。
3.待番薯變腍,加入薑汁和紅糖,最後加入包心粉圓即成。

貼士
包心粉圓煮熟後浸泡凍水,可以保持煙韌的質地。
包心粉圓有多種口味,除了蓮子和紅豆,還有其他如水果味、芋頭味等,在台灣食品店可以找到。

陳小姐:聽說日本番薯較甜,那日本番薯跟大陸番薯的外表有甚麼分別?
答:日本番薯較甜又快腍身,表皮較光滑,有光澤;大陸番薯表皮較多泥又不平滑。

日本番薯
日本番薯

大陸番薯
大陸番薯3


廚師:陳莉敏 Queenie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現任空姐、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Source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Source from http://www.vdonext.com/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