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慶中秋食譜 甘湯圓肉碎 帶子薯仔煎月餅 雞扒鮮菇炒雜錦 黑芝麻冰皮月餅

湖邊賞月(甘湯圓肉碎) 花好月圓(帶子薯仔煎月餅)
秋收滿載(雞扒鮮菇炒雜錦) 喜迎中秋(黑芝麻冰皮月餅)


湖邊賞月(甘湯圓肉碎)


怪師傅的鬼馬創意極多,用甘汁做的鹹湯圓,非常討好;放上那個紅紅綠綠的「湖邊」,賣相一流。

材料:
湯圓皮:糯米粉 80克、甘汁 70克;

芡汁:肉碎 1/2、芥蘭 1、粟米粒 1/4、紅椒半隻、上湯 250毫升、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生粉水適量

做法:
1.糯米粉與甘汁撈勻,搓成粉糰。
2.燒熱滾水,一邊將粉糰搓成湯圓,即刻放入滾水煮 2、 3分鐘,至浮起兼發大便可撈起。芥蘭去葉切粒,紅椒切粒。將肉碎、芥蘭粒、粟米及紅椒粒水,瀝。
3.起鑊加入上湯,倒入( 2)煮滾,以生粉水埋芡,再加鹽及胡椒粉調味便可上碟,最後放上湯圓,便可湖邊賞月喇。

貼士:
湯圓搓成後宜立即煮熟,否則很易爆裂。

花好月圓(帶子薯仔煎月餅) 0hr40min 製作難度:★★★☆☆


用薯茸、帶子、青紅椒做的鹹月餅,比傳統月餅健康。薯茸與海鮮餡味道匹配,煎過後還帶點香口滋味,吃落有驚喜。

材料:
薯仔 1個、澄 1/2、油 1茶匙、青椒 1/8隻、紅椒 1/8隻、帶子 1/2;

調味:鹽少許、生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帶子、青椒及紅椒切粒。
2.帶子以鹽、生粉、胡椒粉醃 10分鐘,灼熟備用。
3.薯仔煮腍後去皮壓茸,趁熱加入澄搓勻,再加油搓好使其潤滑。
4.將薯茸粉糰平均分成 8小份,按薄,鍋成小碗形,包入帶子、青紅椒,搓成圓柱形。
5.放入月餅模度壓出月餅形,蒸 5分鐘。
6.將已蒸熟的月餅略煎一下成金黃色即成。

貼士:
薯仔煮腍後應立即加入澄,才可搓至均勻,再加油可令薯餅不易身。

秋收滿載(雞扒鮮菇炒雜錦) 0hr20min 製作難度:★☆☆☆☆


中秋團圓飯必定大魚大肉,怪師傅不忘大家做個清淡一點的菜,芋絲、冬菇、西芹,清得不能再清,但有少少雞絲吊味,健康得來也照顧口胃喇!

材料:
冇皮雞扒 1塊、西芹絲 1、甘絲 1、鮮冬菇 1/2、芋絲 1包、油 2茶匙;

調味:上湯半杯、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生粉水少許

做法
1.冬菇灼熟切絲。雞扒切絲。
2.起鑊將雞絲炒到七成熟,加入冬菇絲、西芹絲、甘絲、芋絲略炒,再加入上湯兜勻。
3.然後下鹽、胡椒粉調味,以生粉水埋芡,蓋煮 1分鐘即成。

貼士
鮮冬菇先用熱水煮幾分鐘,再凍水,可以去菇菌霉味。

喜迎中秋(黑芝麻冰皮月餅) 0hr30min 製作難度:★★★☆☆



喜歡吃冰皮月餅多過傳統月餅,怪師傅我們用最簡單的方法自製,啊!原來真的很容易,今年可以慳回一筆月餅錢!

材料:
冰皮粉 100克、固體油 6克、滾水 136毫升、黑麻沙 1湯匙、冰皮餡料(每粒) 30克、粟粉適量

做法:
1.冰皮粉及固體油放入碗中,倒入滾水,攪拌混合成糰。
2.鋪好食物袋,放上糰搓成長條形,切成 2等份。其中一份加入黑麻沙,繼續於食物袋搓勻,成為雲石色糰。
3.將剩低的糰一同平均分成 4等份,即兩款共 8粒。每粒放在食物袋上,用膠刮刀壓平壓薄,放入餡料,包好成圓波形。
4.雙手撲上少許粟粉,將糰搓成圓柱狀,放入月餅模壓出月餅形,便大功告成!

貼士:

月餅模宜用新式塑料製的,較傳統木造月餅模較易操作及清洗。壓模時力度要適中,力度太小紋理不清晰,力度太大即會令餅皮唧出來。

Source from 私家廚房: http://cooking.appledaily.com

怪師傅烹飪工作坊負責人劉傑盛教你煮帶子薯仔煎月餅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