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蠔鬆生菜包 / 生菜蠔豉鬆

蠔鬆生菜包


材料
蠔豉 50克
膶腸 90克
松子 20克
紅蘿蔔(削皮) 115克
西芹(刨硬皮) 2條
馬蹄(去皮) 8粒
西生菜 8塊
薑絲少許
海鮮醬(伴食) 1湯匙

調味料:
蠔油/油各 1湯匙
雞粉/紹興酒各 1茶匙

做法
1.蠔豉放上薑絲、油和紹興酒,加蓋隔水以大火蒸 15分鐘至熟,切粒備用。
2.膶腸切半,加蓋隔水以大火蒸 15分鐘至熟,盛起切粒。
3.西芹和紅蘿蔔切粒;馬蹄拍扁後剁碎;西生菜片修剪至大小相若的圓形備用。
4.鑊中下油,加入蠔豉和膶腸以中火炒香,加入西芹、紅蘿蔔、馬蹄,下雞粉和蠔油快炒,上碟。
5.灑上松子,配上海鮮醬及生菜片同吃。

貼士
蠔豉味道甘香外,還是一種養生食材,有滋陰補血和美容功效,配上爽口蔬菜同炒,就算不太愛食蠔豉的人都可接受。
膶腸多以鮮鴨膶製成,若太多白色的脂肪,蒸起後會較肥膩。選擇時以香氣充足,外皮色澤油潤為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