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黃金海中蝦/黃金蝦/金銀滿屋

黃金海中蝦


材料:
中蝦10、鹹蛋黃4隻、牛油1、蒜茸少許、雞粉/糖各3茶匙

做法:
1.將牛油加入鹹蛋黃,一起蒸約15分鐘,加入雞粉、糖搓爛備用。
2.中蝦洗淨後,下鑊煎至轉色倒起備用。
3.另起鑊爆香蒜茸,加入鹹蛋黃料及中蝦,一起炒至身,待鹹蛋黃黏上中蝦即可。

貼士:
想食香口些可將蝦走油後再與鹹蛋黃料同炒。
揀鹹蛋黃一定要揀原隻才有鹹蛋香;真空包裝或已剝殼的鹹蛋黃有機會是假貨。





黃金大蝦
材料:
大蝦600g、鹹蛋黃4隻、牛油少許、蒜茸少許、蔥碎1湯匙、老抽少許、 米酒少許


黃金蝦 (吳永皓)


黃金蝦

材料
鹹蛋黃 3個、蝦(剪鬚剪腳)半斤、雞湯半碗、鹹蛋白 1湯匙

做法
1.攪拌器內加入鹹蛋黃、雞湯、鹹蛋白,打碎成鹹蛋混合物,盛起備用。
2.剪開蝦背,去腸。
3.燒滾油至 200℃,放入蝦炸至七八成熟,盛起備用。
4.燒熱鑊,倒入鹹蛋混合物及蝦,以大火快炒至乾身,即可上碟。

貼士
蝦拉油時,八成熟即可,煮蝦時才會入味。
坊間的黃金蝦多以鹹蛋黃打芡,這個黃金蝦炒得乾身,真正帶出蛋黃的鹹香,加上鮮嫩蝦肉,簡直一流!

吳永皓(紅廚及富嘉紅廚總廚)
現任紅廚及富嘉紅廚總廚,於富嘉紅廚教室辦烹飪班,教授廚藝外,亦細數典故,絕無悶場。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