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油炸鬼/油條 (德國-Maria)

Hong kong style You Tiao ~ Crisp Chinese Crullers
Youtiao / Yau Char Kwai / Chinese Fried Twisted Dough Stick
油炸鬼/油條


材料:
1. 200 克 = 7 oz, 低筋麵粉, 先濾
2. 2 1/2 茶匙, 應是比平時多些
3. 少許鹽
4. 3 湯匙栗油
5. 100 ml = 3.4 fl oz, 水喉水加多半湯匙水
6. 少許油, 掃桌用
7. 炸油

Ingredients:
1. 200 gram = 7 oz, all purpose flour, sieved
2. 2 1/2 tsp baking powder
3. a pinch of salt
4. 3 tbsp oil
5, 100 ml = 3.4 fl oz, water + 1/2 tbsp
6. some oil spread on the table
7. some oil for deep frying

Recipe 1 - 炸油條配方
原料;麵粉,鹼,礬,鹽。
做法;(1)原料配比:麵粉一斤用水七兩五錢,用鹼,礬各二錢八分,鹽二錢(夏季天最熱時可用鹽,鹼各四錢四分,鹽二錢八分)。(2)將鹼,礬,鹽放盆內,加入少量的水,用硬木槌研化,要無渣,起泡沫,爾後對入水(溫水)和面,用手jiao勻,見無乾麵即用兩手jiao,使面滋潤黏合後,將和好的面外皮抹上油。
和好的面不要亂揉,用手拉長拍扁,用刀切成一寸多長,八分寬,再把兩塊垛在一起,用手指順著在上面一按,再用小刀順中間切一口(兩頭不斷),用手拉長,下熱油鍋炸,一面成熟後再翻過來略炸即成。

Recipe 2 - 油條
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凡(應為石字旁)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
夏季:白凡(應為石字旁)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
冬季:白凡(應為石字旁)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
制法:
(1)將凡、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團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團和面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團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團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油布,稍置。
(3)將麵團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Recipe 3 油條 摘自《家常面點》
油條,技術性很強,附加劑用量的多少,要根據季節、氣溫而定,一般的規律是:
春、秋兩季:1斤面,溫水6兩,鹽1.6錢,鹼3.4錢,礬3錢;
夏季:1斤面,涼水6兩,鹽2錢,鹼3.8錢,礬3.2錢;
冬季:1斤面,溫水7兩,鹽1.4錢,鹼3.2錢,礬2.8錢。
油條制法:
1. 將礬、鹼、鹽砸碎,加水攪開,使其溶化,然後加入麵粉,揣勻成麵團,隔三十分鐘摺疊一次,共反覆三次,醒五、六小時,成柔潤光滑的麵團。
2. 醒好的麵團放面板上,■開呈長方形,蓋上稍醒片刻。
3. 鍋中加油燒至8成熱時,將醒好的面胚切成寬條,抻長,壓平,再切成1斤面20個小條。兩條合在一起,順條中間稍按一下,抻長,放鍋中炸制。隨即用筷子上下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見油條鼓起呈棕紅色時即可出鍋。

Recipe 4 - 桃酥,油炸餅,油條,饅頭,蛋糕,各種發酵粉,膨松劑簡介:
Baking Soda(小蘇打,純鹼,碳酸氫鈉)分子式 NaHCO3.化學膨松劑,遇水產生二氧化碳使面膨松,常用於烤餅乾,桃酥,蛋糕之類.
小蘇打用量過多時製品會帶有鹼味,且使製品顏色發黃,影響質量和口味。
baking powder 是複合化學膨松劑,由小蘇打,明礬(硫酸鋁鈉 Na2SO4·Al2(SO4)3),和酸性磷酸鈣Ca(H2PO4)2等組成.
常用於烤餅乾,桃酥,油炸餅,油條,蛋糕,等各種面點.
baking powder 遇水,遇熱,兩步發泡.效率高,使用簡單.由於是鹼劑與酸劑發生中和反應,成品中很少殘留鹼性物質,提高了產品質量。
麵包,饅頭,包子,常用用生物酵母發麵,風味佳,酵母素極具營養.
專業蛋糕製作的膨松主要依賴雞蛋蛋白高速攪打,形成氣泡,使蛋糕的體積增大膨松。

Recipe 5 - 無需bs的油條配方:
油條配方:
All-Purpose 或 Bread Flour 中筋麵粉 1 cup,
baking powder 4 teaspoon,
鹽 1 teaspoon.
溫水 1/2 cup,
注:1 cup = 16 tablespoons(tb) = 48 teaspoons

Recipe 6 - 如何做炸油條?
1. Get a bag of 油條 flour - a premix of everything you need, about $1 a bag, available in most asian stores, and will feed 4 to 10 - depending on long you have been longing for it. Make sure it's not pale. Otherwise you need add yeast to it. Mail order is if you don't have access to it.
2. Follow the instruction on the bag. Basically, add milk/water to it, like making steamed bread. Let it sit for a few hours or overnight.
3. Use your artistic imagenation to make whatever shapes and forms of 油條 and put it into pre heated oil. Use oil instead of dry flour to prevent the dough stick to every thing. A hint from non-professional: cut the dough into ~ 1cm thick, 10-15cm long pieces. Stack two on top of eachother, press them together with a chopstick. You will get guite some professional looking one. Try a few to get the proper thickness. Too thin or thick both won't do.
4. send me some, if you still have left over, and I will tell you how to make soyamilk.

Recipe 7 - 油條
原料
1、主料:麵粉5000克(標準粉)。 2、輔米:鹽65克,明礬50克,小蘇打60克,水3000克,花生油7500克。
制法:
1、將鹽、明礬倒入面盆內,放入3000克的水,用手攪拌待,明礬、鹽全部溶化沒有顆粒時,再放入小蘇打拌兩下,再將麵粉倒入水裡攪勻,然後單手揉搓,待整塊麵團揉至表面光滑有彈性時止。分成兩塊,揉成團,上面用潮布蓋好。
2、放入盆中,餳面1小時後再團好,蓋上潮布,放約1小時,中間兩次用手將麵團從邊沿往中間接疊(手沾水,冷天時間要長一些,要隨著氣溫的變化改變餳面時間)。
3、餳好的面用手拉成長條,用小刀切成每條約厚0.7釐米、寬2.5釐米、長12釐米的小長條,厚薄要均勻。
4、鍋置旺火上,下油燒至八成熱。
5、把兩個小長條疊在一起,兩頭要疊齊,中間用小木棍壓一下,然後拉至25釐米長,沿著鍋邊旋轉2~3圈,輕輕晃動下油鍋內,撥油條時要輕、穩(以油不晃為好)。用筷子輕輕鉗住油條,每根油條翻身四五次,待油條脹發,呈金黃色時撈起,瀝乾油即成。

Recipe 8 - 真正的炸油條
4 cups all-purpose flour.
1 3/4 cup clod water.
1 tb salt.
1/2 cup oil
1 tsp 泡大粉
將上述材料混和揉成麵團。1 小時後再揉疊5分鐘。隔夜。這點非常重要。第二天任何時候都可以炸。只要將油鍋燒開,麵團趕成0.5cm厚的寬條,切成 1cm 兩條重疊用棍子中間一壓,邊拉長邊在桌上彈幾下,放入油鍋用筷子翻滾,待油條成金黃色即大功高成。幾乎太完美了,不可不試。
注意:千萬不要用yeast代替。兩者發酵原理不同。泡大粉是遇熱澎漲。鹽的多少可自定。

Recipe 9 - 油條
材料:麵粉一杯、溫水1/3杯、糖一小匙、乾酵母1/3包、明礬粉1/6小匙、鹽半小匙
作法:
先將明礬與鹽加在麵粉中篩過,再加入其他材料混合,發麵置二小時以上
將發好的麵撖成長條,約四吋寬,1/4至1/6吋厚,用刀切成約半吋左右小條。每兩條一疊,用竹筷壓一道溝使稍連起,提起,扭轉,拉長,置?L油中炸至金黃即可
說明:
一杯麵粉的量已夠四人吃一大餐了
國外超市的 Cake Mix 部門,有一種盒裝的 Bisquick 粉,只要加少許明礬和好即可,但因其中已經有鹽,只能做代用品

Recipe 10 - 油條
材料1:高筋麵粉6杯, 清水2杯
材料2:碳酸銨2小匙(或發粉1大匙), 小蘇打2小匙, 明礬1又1/2小匙(如無可免用), 鹽1又1/2小匙
做法:
材料2和清水攪拌至溶解,加入麵粉攪拌至光滑.放置鬆弛約4hr.
把麵團桿平成薄片,切1cm寬的長條,拿兩條疊在一起,用細棒在縱向壓一條紋。一面將兩端拉長放入油?中炸成金黃色即可.

Recipe 11 - 油條
原料: (1人份,我原以為吃一根就會飽,這個量夠我吃幾天的啦,誰知全部吃光,還意尤未盡,所以胃口好的,人口多的就按比例多加份量吧)
ALL-PURPOSE 麵粉 100 克
鹽四分之一 TB
BAKING SODA 略多於1/2 TB
BAKING POWDER 1/2 TB
水 70 克
做法: (節選自原配方,時間我是從昨天下午3點鐘,到今天早上8點)
1. 將礬、鹼、鹽砸碎(DIDA注不用砸,因為都是粉),加水攪開,使其溶化,然後加入麵粉,揣勻成麵團,隔三十分鐘摺疊一次,共反覆三次,醒五、六小時,成柔潤光滑的麵團。
2. 醒好的麵團放面板上,■開呈長方形,蓋上稍醒片刻。(DIDA注,一定要模油)
3. 鍋中加油燒至8成熱時,將醒好的面胚切成寬條,抻長,壓平,再切成1斤面20個小條。兩條合在一起,順條中間稍按一下,抻長,放鍋中炸制。隨即用筷子上下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見油條鼓起呈棕紅色時即可出鍋。
結果
1。成品很鬆軟,裡面很大的孔(見刨面圖) , 口味很接近國內吃到的油條,JIAN味稍大,象我們學校食堂的油條,嘻嘻
2。樣子不好看,因為我用的鍋很小,又不喜歡太多的油,所以做的是 MINI的,一種是矮胖的,一種是高瘦的,都很好吃,但是真的不好看。另外雖然中間壓了一下,但是炸的過程中會散開。
建議
1。如果有DEEP FRYER ,並且用很多油,做出大大的油條肯定沒有問題。
2。油不能太涼,油要較熱,但是要馬上翻面,略炸 即出鍋。
真的很有成就感,終於自己做出了油條。因為樣子的緣故,給它打85分。吃的時候浮想連篇,如果畢業了,找不到工作,開個早點鋪,炸油餅,油條,賣豆腐腦,豆漿實在也不錯。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