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蘑菇忌廉湯 (Kit Mak)

蘑菇忌廉湯
Cream of Mushroom



材料:(3-4人用)
洋葱 1/4個
蘑菇 150克
清雞湯 700毫升
麵粉 3湯匙
牛油 3湯匙
牛奶 200毫升
鹽 適量
黑椒 適量

做法:
1.蘑菇切片;洋葱切碎。
2.燒熱鍋,不要太熱,放入牛油煮溶,逐少加入麵粉拌成幼滑麵糰。
3.熄火,逐少加入牛奶拌勻成幼滑奶糊狀,沒有粒粒才合格。
4.燒熱鑊,加少許油,放入洋葱爆香,再放入蘑菇炒勻,加入清雞湯煮滾。
5.慢慢倒入麵糊,像埋芡般,不停攪拌至滑身,最後以鹽及黑椒調味,即成。




廚師: 飲食男女 Kit Mak食譜《Kit巡廚房》第71集.蘑菇忌廉湯
蘑菇忌廉湯,很多方法可以做。今次選用最傳統的方法,由最基本的調配白汁做起,也是西­餐最基本工。這湯加點洋葱同煮,味道更香更甜。學懂做白汁,以後做白汁雞皇飯、白汁海­鮮飯,甚至白汁意粉,這個白汁麵糊大派用場。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