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醉豬手 話梅花雕醉豬手 (Jacky Yu)

話梅花雕醉豬手
Chill Pig Leg with HUA DIAO wine


話梅花雕醉豬手


材料:
豬手 2斤
蔥 3棵
薑片 6至8片
芫茜 2棵

醃料:
話梅 約20粒 (約120克)
鹽 2½湯匙
紹興花雕酒 2杯
清雞湯 3杯
碎冰糖 1茶匙

做法:
1. 豬手洗淨。鍋中加水約2公斤,用大火煮滾,加入豬手、蔥、薑片和芫茜,改中火煮約30分鐘至熟,撈起浸入冰水,待豬手冷卻後撈起,瀝乾水分。
2. 另備一盆,放入話梅、冰糖及鹽。將清雞湯煮滾後趁熱倒入盆中,加蓋將話梅泡至出味,冷卻後加入2杯紹興花雕酒,攪勻成醃料。
3. 將豬手放入醃料中泡醃1晚即成。吃時加上少許醃料汁拌吃。

貼士:
如喜歡吃較稔的口感,豬手可煮1-1.5小時。
不同的話梅鹹酸程度都不同,話梅和鹽的份量要因應個人口味而調整。

廚師: Jacky Yu 話梅花雕醉豬手
很多朋友喜歡以酒入饌,就是鍾情那醇香微醉的感覺。我最常用來烹調的酒,除日本清酒外­,就是中國的花雕酒了!花雕酒性柔和,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無論配蟹、蝦、鮑­魚或雞,同樣深得食客喜愛。
今期教大家做花雕醉豬手,加入話梅那獨特的甜酸味道,為這道經典菜式增添一份美味創意­。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