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泰式酸辣凍魚 (Ricky Cheung)

泰式酸辣凍魚
Cold Fish with Thai hot and sour sauce


泰式酸辣凍魚

材料 (二人分量)
馬友(約 400克)  1條
清水  500克
鹽  50克
砂糖  25克

泰式酸辣汁料
乾葱(切粒)  50克
指天椒(切粒)  2隻
檸檬汁  60克
魚露  30克
砂糖  30克
泰青檸葉(切碎)  4片
芫荽(切碎)  15克

做法
1. 將鹽和砂糖加入清水內,用打蛋器攪拌至完全溶和。備用。
2. 在馬友魚身上每隔 2cm用小刀𠝹開。
3. 將馬友魚放入密實袋內,加入鹽水,封口後放入雪櫃內醃 4小時。
4. 取出醃好的馬友魚,用保鮮紙將魚身捲好。
5. 將捲好的馬友魚隔水蒸 10分鐘,之後取出攤涼。
6. 將乾葱、指天椒、檸檬汁、魚露、砂糖、泰青檸葉和芫荽撈勻,調成泰式酸辣汁,伴凍魚享用。

貼士
馬友和泰式酸辣汁可預先做好,並存放在雪櫃,只需在食用前一小時將凍魚取出,置於室溫即可享用。


廚師: 飲食男女 第993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泰式酸辣凍魚
小弟可說無魚不歡,大熱天時食凍魚最涼快不過。這菜譜運用了多種不同技巧,令凍魚更美觀及好味。
首先用鹽水浸醃魚肉,可令肉質更有彈性。跟着在魚身輕切幾刀,食時更方便。蒸前用保鮮紙把魚包好,就不怕蒸到甩皮甩骨。最後,以酸辣醬汁伴凍魚來吃,開胃醒神到不得了。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