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海膽上海冷麵 (Ricky Cheung)

海膽上海冷麵
Cold noodle with Sea Urchin


海膽上海冷麵

材料
萵筍(切絲): 50克
日本芥末: 2克
日式胡麻汁: 50克
小香葱(切碎): 2克
上海麵(幼身): 30克
麻油: 2克
海膽: 30克

做法 Steps
1.平底鑊下少許橄欖油,燒熱後加入萵筍絲炒 1分鐘,倒出後加入日本芥末,下少許鹽調味,放入雪櫃冷凍待用。
2.將小香葱碎加入胡麻汁內攪勻,放入雪櫃冷凍待用。
3.上海麵放入滾水內烚 1 1/2分鐘,撈起放進冰水冷卻 3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後加入麻油撈勻。
4.將上海麵捲成球狀,放上萵筍絲及海膽,最後淋上香葱胡麻汁即成。

飲食男女 第883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海膽上海冷麵
又熱又濕的夏天殺到埋身,好多老友都話覺得懨懨悶悶,無晒胃口。
今次就等小弟做個涼浸浸的菜式,給大家降溫。
以鮮甜的北海道海膽,配襯辛辣的萵筍絲及幼滑的上海冷麵,食時蘸點日式胡麻汁,令味道更加澎湃豐富,好味!

廚師: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