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鮮果凍伴雲吞

Main與Thomas今次教大家整個鮮果凍伴雲吞,樣靚味道佳,正。


鮮果凍伴雲吞

材料

雲吞:
芝士餡、Ricotta Cheese 100g、砂糖 12g、金提子12g、橙酒 5g、橙青 1/2pc、奶粉 5g、魚膠片 2g、雲吞皮 24pcs

香茅凍湯:
香茅 1pc、清水 310g、砂糖 100g、青檸 1pc、熱情果汁 10g、橙汁 12g、荔枝汁 25g

鮮果:
士多啤梨 3pcs、芒果 1pc、哈蜜瓜 100g

步驟一:香茅凍湯
  將清水、砂糖、青檸、熱情果汁、橙汁、荔枝汁等加入鍋中加熱,接近沸騰的時候,加入香茅煮約半分鐘熄火,即成香茅湯。將湯放入雪櫃冷藏兩小時,備用。

步驟二:製作芝士餡
  將Ricotta Cheese、砂糖、金提子、橙酒、橙青、奶粉撈勻,加入已用熱水坐熱溶解的魚膠片,便成為意式雲吞的餡料。

步驟三:包雲吞
  在雲吞皮其中一面上掃上牛油,加入約1茶匙的芝士餡,然後用另一塊雲吞皮蓋上,圍覑餡料邊輕輕壓緊兩塊雲吞皮令其黏合,然後把多餘的雲吞皮切走,另其賣相更美觀。注意不要放太多餡料,芝士味太濃會影響整體口感。

步驟四:煮雲吞
  將意式雲吞放入鍋中以清水煮熟,毋須加入調味料,見雲吞浮在水面上,即可撈起。

步驟五:倒入杯
  切粒生果加入雪凍的香茅凍湯中,將凍湯倒入小杯上,加入煮好的意式雲吞,這個甜品就大功告成了!注意生果粒要選一些較淡如哈蜜瓜、荔枝等,切忌加入味道太濃烈的生果如榴槤,因為凍湯味道要清淡才能配合意式雲吞的芝士香。

製作小貼士
  甜品除了味道濃淡得宜很重要,賣相也很影響食欲,所以盛載甜品的器皿如果漂亮一點,吃甜品的時候也會更開心!如今次盛甜品的玻璃小盅,或一些小香檳杯、有花紋的玻璃碟子等,看起來很高貴,但其實只需10元,不小大型雜貨店也有售,大家可以找找看!

場地提供:JAM Bakery(電話:2805 6696)

大師簡介
  Thomas Lui(呂德輝)1975年晉身酒店擔任甜品師傅,先後在多間大型酒店任職甜品師傅,更為TVB電視劇《情迷黑森林》任甜品顧問,現時為即將開幕的自家甜品店張羅。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