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電飯煲 燉湯 喳咋 醉乳鴿 韓式泡菜芝士鍋 (肥媽)

淮山圓肉螺頭燉湯 慢煮乳鴿 芋頭椰香喳咋 韓式泡菜芝士鍋 栗子番薯粟米滑雞丸粥
Stew soup, Slow cook pigeon,Taro coconut sweet soup, Korean kimchi cheese pot, Congee with chestnut sweet potato corn and chicken


食譜:淮山圓肉螺頭燉湯

做法:
1.淮山、蓮子、百合及圓肉洗淨浸泡後瀝乾,備用。
2.豬腱及螺頭以薑、紹興酒汆水,瀝乾備用。
3.將所有材料連薑片、沸水放入燉盅,用煮食紙封好再蓋上。
4.待電飯煲內水滾後,放毛巾墊底,放入(3)。煮飯狀態煮約1小時後,轉保溫狀態煮約1.5小時即成。

Tips : 封好煮食紙,能保持燉湯的原汁原味。

食譜:慢煮乳鴿

調味:(汁料);紹興酒,50毫升;糟鹵,200毫升;花椒油,1湯匙;上湯,150毫升;八角,1粒;

做法:
1.將上湯、糟鹵、紹興酒、花椒油及八角煮滾後,放涼備用。
2.於乳鴿從胸骨中間剪開攤平,汆水後放入冰水內,瀝乾備用。
3.將(1)、(2)放密實袋後,連袋放入一水煲內,利用水壓將袋內空氣排走後,將密實袋封口。
4.待電飯煲內水滾轉保溫狀態後,放入(3),以保溫狀態煮約1.5小時即成。
Tips : 乳鴿剪開攤平較易熟及入味。 乳鴿汆水後放入冰水內,會令表皮更有彈性。

食譜:芋頭椰香喳咋

調味: 冰糖,適量;

做法:
1.雜豆用清水浸約3小時,備用。
2.芋頭切粒,備用。
3.西米先煮約8分鐘至透明狀中心僅一點白,即可撈起浸冰水,備用。
4.(1)放電飯煲內加水煮至半腍,加入(2)芋頭煮腍,最後下西米、適量冰糖及椰漿即成。

食譜:韓式泡菜芝士鍋
調味:
韓國辣醬,1湯匙;韓國麵豉醬,1湯匙;魚露,隨意;

做法:
1.韓國年糕以暖水浸軟,備用。
2.將韓國辣醬、韓國麵豉醬、泡菜及(1)放入電飯煲內。
3.加水煮滾後,可加適量魚露調味,最後加入泡麵,豬肉片及芝士片,煮熟即成。


食譜:栗子番薯粟米滑雞丸粥

調味: (醃料);鹽,適量;糖,適量;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

做法:
1.米先加油及鹽拌勻放置約1小時,備用。
2.栗子去殼,如大粒可切半備用。
3.米、水及(2)放入電飯煲內煮粥。
4.番薯切粒,備用。
5.將雞胸肉去筋膜剁蓉,加蛋白、適量鹽、糖、胡椒粉及生粉調味,拌勻後加入粟米粒,搓成雞丸。
6.煮好粥底後,加入粟米粒、(4)及(5),煮熟即成。



廚師: 肥媽 (阿媽教落食平D EP02 )

第2集 - 飯煲升呢 燉湯、煲粥、糖水、韓食都得
播出日期: 2017.04.18 (二)

陸浩明替肥媽收集民意,有人提出想用電飯煲及一根手指「做出」燉湯、粥品、糖水甚至潮食。肥媽接受所有意見,並到街市選購與別不同的炮彈芋、天津栗子,它們比起同類有甚麼好處?

螺頭、豬腱汆水後,便可把湯料放入熱水中,肥媽突然叫六號放一條毛巾去煮,背後有何用意?肥媽買來三種番薯,亦花心思把雞胸肉剁成絲,準備煲「栗子地瓜滑雞丸粥」,購買煨番薯時竟然要越多黑色越好?

上輯用過慢煮棒煮豬扒,其實保鮮袋、汁料與電飯煲互相配合,可做出汁濃味美的「慢煮乳鴿」。想令汁料更出味,就不可以偷懶,要先煮好汁料才放入保鮮袋!六號自詡聰明,發揮小智慧教一眾小朋友抽保鮮袋真空的科學原理,另外又教大家切芋頭前免手癢的準備工夫,令肥媽不知如何反應,甚至說錯話!

六號變身韓兵,聽從肥媽的指令把泡菜、韓式辣椒醬、麵豉醬、韓國年糕等,逐一放進電飯煲內,這個韓兵要煮的竟然是潮流「韓式部隊鍋」,同時發揮「靈活變通不浪費」的六號精神!五個電飯煲輪流「跳掣」煮滾,令這個兵大為慌張,飯後甜品「芋頭椰香喳咋」會否因此而慘被糟蹋?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