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日式厚炸豬扒 (Ricky Cheung)

日式厚炸豬扒
Deep Fried Pork Chop in Japanese Style


日式厚炸豬扒
準備時間: 25分鐘
製作費用:$85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豬排: 2片
清水: 30克
白麵包: 2片
自發粉: 100克
食粉( Baking Soda): 2克
鹽: 2克
清水(調校炸漿): 170克
麵粉: 50克

Steps
1.用小生果刀在豬排的面與底部來回切斷豬排內的筋膜。將 30克清水加入豬排內,下少量鹽調味,撈勻後放在一旁備用。
2.白麵包撕成小塊,放入攪拌器內,打成粗身麵包碎,倒出備用。
3.把自發粉、食粉、鹽及 170克清水拌勻調成粉漿後,豬排首先蘸上麵粉,再放入粉漿內,蘸上麵包糠。
4.豬排放入 180℃的熱油內炸 3 1/2分鐘,撈起瀝乾油分即成。

Tips
可用魚柳、鮮蝦或雞肉代替豬排製作。



廚師:Chef Ricky
飲食男女 第1018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日式厚炸豬扒
炸豬排是一個歷久不衰,大人同細路都喜愛的菜式。
小弟認為日式炸法比歐洲人做得更出色。
秘訣在於豬排在油炸之前要將筋膜盡量切斷。此外,豬排要蘸脆粉漿來代替蛋漿,還要用新鮮麵包製成的麵包糠。
這樣炸出來的豬排,保證外皮酥脆,肉質鬆嫩多汁,睇見都流口水。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