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周打蜆湯 (Kit Mak)

周打蜆湯
Clam Chowder/ Cream of Clam Soup


周打蜆湯

材料:(3-4人用)
薯仔(切粒) 1/2個
洋葱(切粒) 1/2個
西芹(切粒) 1/2棵
煙肉(切粒) 2片
牛油 2-3湯匙
麵粉 2-3湯匙
上湯 2杯
全脂牛奶 1杯
蜆肉 400g
鹽 適量
黑椒碎 適量

做法:
1.薯仔切粒,洋葱切粒,西芹切粒,煙肉切幼條。
2.用一隻鍋,下油燒熱,大火將洋葱爆香,加入西芹、薯仔炒勻。加少許牛油炒勻,增添­香味。
3.將蔬菜粒推往旁邊,放入煙肉爆香,轉中火,逐少撒下麵粉炒香至沒有粉粒,慢慢加入­上湯。
4.開大火煮滾後,蓋上蓋,轉小火煮約10-15分鐘至薯仔軟身。
5.轉大火,將新鮮蜆放入去煮至開口,加入牛奶拌勻。
6.下鹽及黑椒調味,即可上桌。



廚師: 飲食男女 Kit Mak食譜《Kit巡廚房》第64集.周打蜆湯
周打蜆湯是個傳統西湯,聽名字,很多人以為很難做好。其實一點也不困難,用新鮮蜆、牛­奶、麵粉,加上蔬菜粒煮成,可以吃到蜆的鮮味和蔬菜的清甜。這湯 比較稀身,若喜歡濃稠一點,加點麵粉水埋芡,倒入一個中間已挖空的大麵包,就是一頓豐­富晚餐。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