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螞蟻上樹 炒免治豬肉粉絲 (大師姐)

螞蟻上樹
Pan Fried Mince Pork with Vermicelli


螞蟻上樹


材料(4人用):
1.少肥免治豬肉 ​120克
2.龍口粉絲 80克
3.油 1½湯匙
4.乾葱 ​4粒(切碎)
5.蒜頭 ​2瓣(剁碎)
6.薑 1片(剁碎)
7.指天椒​ 兩隻(切粒)

豬肉醃料:
1.生抽 ​ 1茶匙
2.蠔油 ​1茶匙
3.糖 ​1/2茶匙
4.酒​ 1茶匙
5.胡椒粉​ 少許
6.生粉 ​1茶匙
7.麻油 ​1茶匙

粉絲調味料:
1.無味精清雞湯 1/2杯
2.鹽​ 1/4茶匙
3.蠔油​ 2茶匙
4.麻油 ​ 1茶匙

做法:
免治豬肉用醃料拌勻待用。
粉絲用水浸 10分鐘,瀝乾後用剪刀將粉絲剪成長度。
指天椒、乾葱、蒜頭、薑均切成小粒。
用中小火燒紅鑊,下油1 ½湯匙,爆香蒜茸、乾葱茸、薑茸及指天椒粒。
轉中大火,加入肉碎,炒散後灒酒,炒至出油,倒入筲箕隔油,不用洗鑊。
小火燒熱鑊,放入粉絲及粉絲調味料,煮約四分鐘,至湯汁全部被嗦乾。汁乾後熄火。
免治豬肉放回鑊內,轉中大火,加入粉絲迅速炒勻,聞到朕朕香氣及完全乾身即可。

廚師: 飲食男女 大師姐 《不如在家吃》 螞蟻上樹
粉絲很常用來做菜。
粉絲牌子很多,以塔牌龍口粉絲品質最佳:全綠豆及水製造,耐煮,順滑,不易斷。
教大家用塔牌龍口粉絲,做一個味道很好的懷舊菜:螞蟻上樹。粉絲炒得夠香、夠鑊氣,配­飯或白粥均可。喜歡辣的,多加幾隻指天椒;不喜歡豬肉,用雞肉代替亦可,只要記着不要­用水或上湯將粉絲煮得過諗,人人都煮得好。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