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酸辣子薑醃菜 (Ricky Cheung)

酸辣子薑醃菜
Pickle ginger, onion ,celery and carrot


酸辣子薑醃菜
準備時間: 25分鐘
製作費用:$60

材料
子薑(去皮,切粒)  200克
甘筍,切粒  100克
小洋葱,去皮  100克
西芹,切粒  100克
白酒醋  300克
砂糖  150克
鹽  4克
指天椒, 1開 2  3隻
八角  1粒

做法
1.在小鍋內注入 500克清水,再加入 15克鹽。
2.大火燒滾後放入子薑、甘筍及小洋葱。
3.烚 2分鐘後將蔬菜隔出,瀝乾水分備用。
4.將白酒醋、砂糖、鹽、指天椒及八角放入小鍋內。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 1分鐘。
5.熄火,加入烚過的子薑、甘筍和小洋葱。
6.倒出用容器盛起,攤涼後加入西芹粒拌勻,放入雪櫃醃漬過夜即成。

貼士
每年夏天子薑當造的季節,好多家庭主婦都會做些糖子薑來作小食或煮食材料。趁賞味期限未過,小弟教大家用子薑做西式醃菜。
這菜譜有別一般中式醃菜的方法,預先用鹽水略為烚熟較難入味的蔬菜,這樣可以縮短蔬菜醃漬的熟成時間。醃菜入口酸甜帶微辣,雪凍後享用冰涼透心,簡直是炎夏最佳醒胃的 Tapas!



廚師:飲食男女 第989期 Ricky's Home Cooking 酸辣子薑醃菜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