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自製花生醬 (Kelly)

自製花生醬 DIY
Homemade peanut butter sauce


自製花生醬

材料 (份量: 1樽)
花生 150克、糖 20克、鹽 1/3茶匙、橄欖油 2茶匙

做法
1.燒熱白鑊,開細火將花生炒至聞到香味,盛起略攤凉後,放毛巾中輕搓以便去衣,備用。
2.將花生放在食物攪拌器內,磨 2分鐘至成花生粉末,加鹽與糖繼續攪拌約 2分鐘,靜置 5分鐘,讓花生的油份慢慢滲出。
3.加入橄欖油,再次攪拌約 1分鐘成軟滑狀即可放入樽內。

貼士
1.想做粗粒花生醬,可在放橄欖油時加少許花生攪磨,便會較有質感。
2.自製花生醬可以控制油份和糖份,即磨後質素較軟,入口有點沙沙的感覺,不過放入雪櫃雪一晚後,會變得更稠身,口感則較幼滑。由於自製花生醬不含防腐劑,宜放雪櫃儲存,並於兩個月內吃完。

廚師: Kelly (食譜及飲食專欄作家)
從小愛吃及愛煮,鍾情創作新派 Fusion菜,曾為不同飲食機構擔任食譜設計工作,著有《假日鮮食譜》等。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