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香草煎羊仔柳+酸忌廉汁醬 (Joe)

香草煎羊仔柳+酸忌廉汁醬
Pan fried lamb with sour cream sauce


香草煎羊仔柳+酸忌廉汁醬

材料
羊仔柳 4條、百里香/薄荷葉/橄欖油適量、酸忌廉 100克、檸檬汁 20克、檸檬皮/胡椒碎/鹽少許、蒜頭 1個

沙律菜材料:
沙律菜/檸檬汁/橄欖油少許

做法
1.蒜頭切半,放入盅內,加入適量橄欖油至過面,放入預熱至 180℃的焗爐焗 1小時,備用。
2.酸忌廉、薄荷葉、檸檬皮、檸檬汁拌勻,備用。
3.砧板撒胡椒碎、鹽,放上羊仔柳均勻地沾上調味料,撒上百里香,備用。
4.燒熱鑊下油,放入羊仔柳以大火煎至金黃色,上碟伴沙律菜。
5.沙律菜上淋檸檬汁、橄欖油,羊仔柳上淋上酸忌廉汁,在旁放上焗蒜頭即成。

貼士
1.羊仔柳肉質比較幼嫩,不宜煎太熟,煎時要用大火。
2.羊仔柳是整隻羊最嫩滑的部份,蒜頭通常作調味,不會用來吃,不過焗過的蒜頭香滑得似牛油,伴羊仔柳一流,再做一個簡易的酸忌廉汁醬,好味又簡單!

廚師: Joe( iCook烹飪導師)
最拿手西菜,從小熱愛烹飪,曾任職於半島集團的 Hong Kong Club,以及港麗酒店的 Brasserie Kitchen。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