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紅酒燴原隻羊膝 (Joe)

紅酒燴原隻羊膝
Baked Lamb knee with Red Wine


紅酒燴原隻羊膝

材料
羊膝 2隻、麪粉/胡椒碎/鹽/砂糖/百里香少許、甘笋(切粒)/洋葱(切粒)/西芹(切粒)各 200克、蒜頭(壓碎) 1個、香葉 2塊、燒汁磚 3粒、紅酒 350毫升、上湯(煮熱) 800毫升

配菜:
迷你番薯(切件) 2個、迷仔椰菜仔 5個、甘笋仔(去皮切欖形) 10個

做法
1.砧板上撒胡椒碎、鹽,放上羊膝均勻地沾上調味料,撒麪粉於砧板,放上羊膝均勻地沾上麪粉。
2.燒熱鍋下油,放入羊膝,以大火煎至上色,盛起備用。
3.原鍋放西芹、甘笋、洋葱、蒜頭以大火炒香,再放入麪粉、紅酒、香葉、百里香、胡椒碎、鹽、燒汁磚、上湯煮滾至燒汁磚溶化。
4.將羊膝放入鍋內再次滾起後,加蓋後放入預熱至 200℃的焗爐約 90分鐘。
5.出爐後夾起羊膝,備用;放隔篩於煲內,倒入醬汁隔走蔬菜,開中火將醬汁煮至稠身,備用。
6.番薯仔、甘笋仔分別灼熟,盛起備用。
7.燒熱鑊下油,放椰菜、甘笋仔以大火略炒,下鹽、胡椒碎炒勻,盛起備用。
8.燒熱鑊下油,放番薯煎至脆身,盛起,下砂糖拌勻,備用。
9.羊膝上碟伴上配椰菜、甘笋仔、番薯,再淋上醬汁即成。

貼士
1.將羊膝原盅入焗爐燜,因存氣會令肉質會容易變腍,但出爐後要把醬汁煮至合適的稀稠度。
2.羊膝不用燴很久便會軟腍,不難處理,而且將羊膝原盅入焗爐,完全不用睇火,又不會燶底,取出後才慢慢將醬汁煮至稠身,非常方便簡單。而且燴過的羊肉一點也不羶,非常入味!

廚師: Joe( iCook烹飪導師)
最拿手西菜,從小熱愛烹飪,曾任職於半島集團的 Hong Kong Club,以及港麗酒店的 Brasserie Kitchen。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