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補虛桂圓紅棗湯圓 (唐安麒) Recipe Only

補虛桂圓紅棗湯圓

No Video_

補虛桂圓紅棗湯圓

材料
桂圓肉 1両、薑片 2片、紅棗(去核) 12粒、冲繩黑糖 3-4粒、糯米粉 50克、冰水(搓湯圓用) 50毫升、冲繩黑糖薑茶粉 1包、水 8碗

做法
1.糯米粉逐少加入適量冰水拌勻,搓成粉糰,然後將粉糰搓圓成波子大小的湯圓備用。
2.薑片用刀拍一拍。煲滾水,加入薑片、紅棗、桂圓肉、冲繩黑糖薑茶粉,大火煲滾後,轉細火煲 10分鐘。
3.加入湯圓,大火煮至滾起後再轉小火,待湯圓浮起熟透即成,加入冲繩黑糖調味即可。

貼士
用冰水來搓湯圓,可以令糯米粉糰食起來更爽滑彈牙而不會過於腍身。
集合補氣補血的桂圓、紅棗和黑糖,這甜品補氣又補血,體質虛弱的女生不妨一試,食用後氣血順暢,自然減肥之餘,面色亦會紅潤,一舉兩得。


廚師: Angel Tong(健康食療專家)
為唐安麒國際集團總裁,修讀香港大學中藥營養學、藥膳烹調師及理工學院體重控制學,以健康食療專家示人。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