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焦糖脆面鮮奶燉蛋白 (Denis Wong)

焦糖脆面鮮奶燉蛋白
Steam Egg White and Milk with Crispy Caramel


焦糖脆面鮮奶燉蛋白

材料
牛奶 190毫升、蛋白 2隻、鮮忌廉 1湯匙、砂糖 5克、紅糖少許

做法
1.牛奶、砂糖、蛋白和鮮忌廉拌勻,隔去幼粒成蛋白混合物。
2.將( 1)倒入碗中,蓋上保鮮紙,用慢火隔水燉 15分鐘,取出放雪櫃雪約 1小時。
3.在燉蛋白面灑上紅糖,以火槍燒至變焦糖。

貼士
燉蛋白必須雪凍才燒脆面,否則蛋白的熱水氣會影響燒糖效果。
中式甜品與西式元素大玩交叉乘,將一個簡單的燉蛋白,配上紅糖燒一燒,即刻醒神晒!

廚師: Denis Wong(常嚐甜品創作人)
從事食品行業及自學甜品製作超過十年,不斷研究不同材料創作特色甜品,並將之配合食物形態、環境、音樂等,以製造開心的進餐氣氛。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