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無花果乾火腿沙津 (Ricky Cheung)

無花果乾火腿沙津
Fig with Parma Ham Salad


無花果乾火腿沙津

材料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無花果︰ 4粒
風乾火腿︰ 4片
忌廉芝士︰ 40克
羅勒葉︰ 10克
沙律菜︰ 20克
蜜糖︰ 20克
檸檬汁︰ 20克

做法 Steps
1.用小刀在無花果頂部十字花。
2.將無花果打開後,釀入忌廉芝士和插上羅勒葉。
3.用風乾火腿將無花果底部圍好後,放在沙律菜上。
4.蜜糖與檸檬汁混和後,淋在無花果及沙律菜上即可享用。

貼士 Tips
1.可隨個人喜好採用其他芝士製作。
2.可將已放上芝士和火腿的無花果放入 100℃的焗爐焗 10分鐘,成一道暖食的頭盤。


飲食男女 第846期 Ricky's home cooking 無花果乾火腿沙津
最近行街市,見周圍都有無花果賣,就知道是地中海無花果的當造季節。但這季節很短暫,僅僅只有兩個月,喜歡吃無花果的朋友,就不要錯過機會!做這道菜,最重要是識得揀無花果。摸落去固然要墜手,少少腍得來又要彈手。自問吃得濃味的,又可以用藍芝士或羊奶芝士代替忌廉芝士,真是好味到無朋友!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