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處理冬菇霉味的方法

榨水再醃老菇回春 2011-08-24


秘訣一:榨水去霉味 冬菇浸軟剪椗後,放清水中不斷擠壓,換水後再擠壓,重複3次。
秘訣二:預先調味 冬菇加鹽、糖、粟粉和蛋白各少許略醃,令冬菇回復原有味道。
秘訣三:汆水3分鐘 醃完後,將冬菇放入滾水中煮3分鐘,可以徹底去掉怪味。
秘訣四:過冷河 煮完後過冷河,可令質地不會過軟,回復適度的爽脆,更適合做菜。
處理好的冬菇味道回復鮮美。

放得久了或保存不好的冬菇會帶一陣霉霉的怪味,如果照一般的方法處理,煮出來的冬菇一樣會有陣怪味。想將已經變舊的老菇重新注入活力,其實也有方法,只要將浸透已發好的冬菇預先處理才燜煮便可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