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可樂豬踭 蝴蝶扒配番薯條 黃酒煮豬腰 馬拉盞蟹爪雞肉炒秋葵 (肥媽)

可樂豬踭 蝴蝶扒配番薯條 黃酒煮豬腰 馬拉盞蟹爪雞肉炒秋葵
Pork Leg with Coke Sauce , Pan Fried Steak with Deep Fried Sweet Potato Chips, Cook Pig Kidney with Chinese Wine, Fried chicken and Lady fingers with Singapore Sauce

No Video!

食譜:可樂豬踭

調味:
紹興酒,300毫升;白醋,適量;鹽,適量;

做法:
1.乳豬踭以薑、紹興酒汆水,瀝乾備用。
2.將薑片、香葉、八角及桂皮下白鑊烘香後,下(1)、可樂、紹興酒及適量白醋。
3.下適量鹽調味,煮沸待酒精揮發後,可轉細火煮約45分鐘即成。

Tips : 加白醋能減少肥膩感。

食譜:蝴蝶扒配番薯條


調味:
(調味料);蒜鹽,適量;黑胡椒,適量;橄欖油,適量;(蘸料);牛油,20克;番荽,1湯匙;

做法:
1.斧頭扒煮前1晚由冷藏格轉至保溫格解凍,煎前需回復室溫狀態,開邊攤平成蝴蝶狀。
2.抹適量油於斧頭扒表面令肉質鬆弛,下適量蒜鹽及黑胡椒調味。
3.大火將白鑊燒熱後下(2),每邊煎約2分鐘,將表面煎至香脆後,用錫紙包封數分鐘。
4.將番薯切條,放入密實袋內,下麵粉約2湯匙及適量蒜鹽調味後搖勻,下油鑊炸至金黃色即可
5.將番荽切碎,與牛油混合後,冷藏回固體狀態。進食斧頭扒時,切一小片置於扒面可增添味道。

Tips : 用錫紙包裹牛扒能令熟度均勻。

食譜:黃酒煮豬腰

調味:
黑麻油,2湯匙;胡椒粉,適量;糖,適量;鹽,適量;

做法:
1.豬腰開邊,將白色筋膜去掉,於表面鎅花後切片,放入已加適量紹興酒的清水中,備用。
2.下黑麻油起鑊,將薑片爆香後,下(1)及紹興酒,大火煮沸。
3.下適量胡椒粉、糖及鹽調味,煮至豬腰僅熟即成。

食譜:馬拉盞蟹爪雞肉炒秋葵

調味:
(馬拉盞醬)蝦米,20克;紅蔥頭片,少許;蝦醬,2湯匙;指天椒,2隻;蒜蓉,適量;紹興酒,適量;糖,適量;

(雞腿醃料)酒,適量;糖,適量;紹興酒,適量;豉油,適量;

做法:
1.蝦米以清水浸軟,瀝乾剁碎備用。
2.蟹爪以清水浸軟,瀝乾備用。
3.將蝦醬與適量蒜蓉及紹興酒拌勻,備用
4.將紅蔥頭片下鑊爆香,下(1),炒至蝦米碎起泡及乾身後,下(3)及指天椒,下適量糖調味,即成馬拉盞醬,備用。
5.雞腿肉切片,下適量酒、糖、紹興酒及豉油略醃片刻。
6.秋葵洗淨瀝乾,切段備用。
7.下薑絲起鑊,下(4)及(5)炒勻,至雞腿肉半熟時盛起。
8.原鑊下秋葵炒香,下適量紹興酒及水後蓋上,煮至秋葵熟後下(7)及(2),炒勻至雞肉全熟即成。

Tips : 下紹興酒可以辟腥提鮮。


廚師:肥媽 阿媽教落食平D EP04

第4集 - 人妻御夫餐 為男士進補

播出日期: 2017.04.20 (四)

有時男士只是想放工回家後,有一餐簡單兼補身的晚餐而已。肥媽花了少於300元,購買近50安士的斧頭扒,做出一道餐廳實收約700元的「蝴蝶扒配番薯條」美食,蝴蝶扒是怎樣切出來的?陸浩明多次想「偷步試食」,卻未能得逞,只有炫耀一下自己對煎牛扒的認識。

六號揶揄肥媽想灌醉丈夫,把400毫升可樂及相若份量的黃酒放進煲裏,炆出美味「可樂豬踭」。另外再來一大杯黃酒,再加適量黑麻油,浸煮豬腰,做出補腎菜式。煮食期間,六號竟然有「驚天動地」的大發現!

坊間的馬拉盞醬非常惹味,但吃住家菜就是想避免味精、防腐劑等,肥媽教大家以蝦膏、蒜蓉、蝦米、辣椒、乾蔥頭自製馬拉盞醬,自此沒煩惱。肥媽還發現店內有一包包花心思製作的「蟹爪」,再加上秋葵煮出「馬拉盞蟹爪雞肉炒秋葵」。濃郁的味道,正是男士所愛!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