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電磁爐 小知識

電磁爐忌膠 枱布 封散熱口即停( 2011-12-22 )
小知識 電磁爐未有標籤制


天寒地凍打邊爐,唔想「爐氣」嘅,可以試玩電磁爐!環保節能之餘,採購時又可以拎少袋氣,買多幾打肥牛都仲得。只要有交電費,邊爐長打長有!還未轉用電邊爐的你,可以參考以下購買指南。

小知識 電磁爐未有標籤制
中華電力市務主任冼永雄(Wingo)表示,在香港合法售賣的電磁爐,基本都合乎機電工程署的安全標準,不過政府暫未有設立相關標籤,要知道哪個品牌型號合乎標準,可以到機電工程署的登記名冊查詢(網址:http://www.emsd.gov.hk/emsd/chi/pps/electricity_reg_hep_bc.shtml

買機3大規條
1 輸出功率
普遍用作打邊爐的單頭電磁爐,輸出功率一般由2,000W至2,300W不等,煮沸1公升水需時不超過4分鐘。至於置於廚房用作煮食的雙頭爐總輸出功率由2,600W至3,000W不等,三頭爐可以去到4,800W或以上。Wingo指出,電磁爐加熱迅速,一般爐頭已經可以煮出鑊氣。

2 絕緣面板
承托煮具的絕緣面板,是電磁爐的靈魂,耐用與否全取決於面板質素!電磁爐普遍使用被稱為陶瓷玻璃的強化玻璃,Wingo點名指出三個最有信譽保證的品牌:歐洲的EUROKERA、Schott Cream,及日本的NEG。前兩者一般都在爐面有標誌顯示,消費者見字即知靚貨。Wingo指這幾種陶瓷玻璃可抵受攝氏750℃高溫,並通過1.5公斤撞擊測試。

3 安全設計
機電工程署規定每部電磁爐都要有雙重開關裝置,即要先啟動總開關,再調校火力才可開始加熱。安全第一,爐具安全措施不嫌多,若電磁爐有齊鍋具檢知系統、過熱及空鍋自動關機系統、安全兒童鎖、餘溫警告指示燈等功能就更好。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